当前位置:首页 > 大事记
市残联2015年9月份大事记
2015-10-13 10:50: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4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峰带领办公室、就管中心工作人员调研泗洪县残疾人工作。泗洪县残联理事长陈敏、副理事长许维军陪同调研。调研中王峰实地察看了泗洪县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残疾人托养中心、宿迁鼎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地,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9月17日下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峰,副理事长苗卫平等带领相关人员先后来到宿豫区和宿城区,就残疾人康复托养等工作进行调研。调研期间,分别察看了宿豫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各机构功能室和宿城区康复托养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了解了康复托养工作及功能室设置等有关情况。亲切看望了正在康复托养的残疾青年和儿童,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康复情况。

▲9月18日下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峰,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苗卫平、程辉带领办公室相关人员来到市残联“三解三促”联系点——宿豫区丁嘴镇丁长庄村开展慰问活动。慰问中,先后看望了张奇、王新平、丁友侠三户残疾人贫困户,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需求,还送去了生活慰问品。

▲9月23日上午,市残联四届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调整和增补了市残联四届主席团委员,选举产生主席团副主席、推举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通过副理事长。副市长、残工委主任、市残联四届主席团主席曹秀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四届主席团副主席、残工委副主任朱振新主持会议。市残联四届主席团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市政府下发文件授予10人为宿迁市优秀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我市省级残疾人文化创业基地泗阳县云渡桃雕传习所云守阳榜上有名。云守阳是云渡桃雕的第四代代表性传承人。自幼继承祖业,学习桃雕技艺,2012年创办了泗阳县云渡桃雕传习所。通过吸纳残疾人培训学习制作桃雕工艺,培养了一批残疾人桃雕制作艺术人才。2013年云渡桃雕传习所获“省级残疾人文化创业示范基地”称号

▲在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中,我市共有54名残疾学生被各大高等院校录取。

▲市财政局和市残联联合下发通知,将全市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标准提高到:城镇每人每月不低于120元,农村每人每月不低于80元。发放对象的范围、条件不变,从2015年1月1日开始执行。此次护理补贴发放标准的提高惠及约1.3万名重度残疾人,将进一步改善他们生产、生活上的困难。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