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事记
市残联2016年11月份大事记
2016-12-14 10:44: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 11月1日上午,市残联在泗阳县召开全市贯彻落实全省“残疾人之家”建设工作交流会,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苗卫平出席会议,泗阳县政府副县长史明霞陪同观摩,各县(区)残联分管理事长、市直三区政社办(社会事业局)分管负责人及市残疾人托养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由中国残联主办、中国残联宣传文化部、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承办的首届全国残疾人“仁美书画展”,11月3日至9日在江西南昌作巡回展。我市肢残人陈兆安的《行书中堂》、肢残人陈跃的《篆书条幅》和听障徐利的《国画牡丹》三件作品参加此次巡回展。2015年12月,这3幅书画作品曾在北京参加共入选110幅作品的首届全国残疾人“仁美书画展”。

▲11月4日下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峰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 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人社局和市残联五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调查的通知》(宿残联发〔2016〕69号),对市各开发区、新区、园区及市属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党政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和事业单位(以下简称各单位)人员编制、从业人数、应安排残疾人数(按不低于从业人数的1.5%)、已安排残疾人就业人数及残疾职工基本信息、工作岗位、人员性质、联系方式等情况开展调查,调查截止日期为2016年11月23日。

▲11月15至16日,市残联、市卫计委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全市评残医学培训班。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苗卫平和市卫计委副主任程崇高出席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班分听力、视力、肢体、言语、智力、精神6个专业,来自三县两区及市本级医学临床一线的精英骨干和残疾人评定工作管理人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11月18日,在泰国举行的APC亚洲残疾人奥组委成员国会议上,我市残疾人运动员荣静被亚洲残疾人奥组委会评选为亚洲最佳运动员。沭阳籍残疾人女子轮椅击剑运动员荣静曾连续参加伦敦、里约残奥会。在里约残奥会上,作为里约残奥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她在所参加的3个比赛项目中收获大满贯,共夺得3枚金牌。

▲11月24日,宿迁市残疾人专委辅具适配业务知识培训班在泗阳县新世界大酒店举办,省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主任单晓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辉,泗阳县副县长史明霞,市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辅具服务中心)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全市各乡镇、街道专职委员、辅助器具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开班仪式上,程辉代表市残联党组理事会讲话,史明霞致辞。

▲11月25日,里约残奥会江苏省总结表彰大会在南京隆重举行。宿迁市残联荣获“江苏省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也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地级市残联。同时,胡道亮、荣静、李桂芝等三名宿迁籍残奥健儿分别被共青团省委授予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李桂芝被省妇联表彰为全省“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至此,我市胡道亮等优秀残疾人运动员在世界及国家级残疾人体育赛事中共斩获20金13银5铜。

▲11月30日上午,市残联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辉主持会议。

▲2016年度省“金鹰阳光学子”表彰大会在我市隆重举行,来自苏北五市的201名“阳光学子”获得了表彰,我市有44位阳光学子榜上有名。表彰大会由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陶良铸主持,宿迁市政府副市长曹秀明出席大会并致辞,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杜晓镇,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建平,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郭冬鸣,金鹰国际集团副总裁、金鹰国际慈济基金会理事长严菲,宿迁市政府副秘书长朱振新,宿迁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峰等参加大会,并为受表彰的“阳光学子”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