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事记
市残联2017年5月份大事记
2017-06-07 10:18:5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6日,是全市“三进三帮”活动第十个统一活动日,市残联干部职工带着市委、市政府“一揽子”惠民政策,来到宿豫区曹集乡孙村庄村,结合“挂村包户”、文明创建等活动,走村入户,宣传各项惠民措施,与群众拉家常,帮助村民解难题。

▲5月10日下午,省残联就业管理中心按摩科科长祁荣美一行在市残联就管中心主任吴长志的陪同下,到宿豫区检查残疾人实名制就业培训工作。检查组一行参观了京东客服中心、当当客服中心,以及京东宿迁馆。详细了解了企业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并与就业的残疾人、企业负责人交流,勉励残疾人认真工作,希望企业能给予残疾人更多关心,让他们努力工作,回报社会。在座谈会上,吴长志汇报了近年来我市残疾人就业培训实名制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实名制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残疾人就业培训系统”操作难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检查组对我市残疾人就业培训实名制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今后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和要求。

▲5月15日上午,市残联召开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闫辉宣布了市委关于市残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市委决定:赵苏阳同志任市残联党组书记,提名理事长。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峰同志不再担任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职务。王峰、赵苏阳分别在会上发言。光华在讲话中对市残联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市残联副理事长苗卫平、程辉,市残联机关直属单位及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5月17日上午,副市长光华带领市残联副理事长苗卫平及各处室负责人走进网上宿迁在线访谈栏目,和网民一起进行在线交流,为广大市民答疑解惑,宣传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访谈现场,光华带领市残联工作人员就网友提出的“辅助器具的发放、听障儿童就读、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照护体系各项服务对象所需条件”等涉及康复、就业、托养、教育、志愿服务的5大类35条网友迫切关心的残疾人问题进行了现场回答。

▲5月19日下午,我市召开庆祝第27次全国助残日暨市残联四届主席团四次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市残联党组书记赵苏阳代表执行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朱振新主持。根据《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规定,会议选举光华担任市残联四届主席团主席,赵苏阳为市残联四届主席团副主席;推举赵苏阳担任市残联执行理事会理事长。会上,赵苏阳代表四届主席团执行理事会向大会作报告,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光华就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四届主席团全体委员、市政府残工委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市直各康复机构负责人、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5月19日上午,市残联副理事长苗卫平带领康复、就业、托养、教育等相关处室负责人走进“政行风热线”栏目,解读各项助残、惠残政策,现场回答听众提问。在一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苗卫平从康复服务精准高效、就业服务成效明显、托养服务内涵不断拓展、残疾人体育工作成绩斐然、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开展等方面介绍了去年以来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各处室负责人就听众提出的残疾证申领、残疾等级鉴定标准和残疾人“两项制度”补贴的发放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5月21日是第27个“全国助残日”期间,我市围绕主题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市领导在主流媒体发布署名文章,号召社会各界关爱残疾人、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市残联召开庆祝第27次全国助残日暨市残联四届主席团四次会,选举产生宿迁市残联四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和市残联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开展走进“网上宿迁在线访谈”栏目,和网民一起进行在线交流,让广大市民了解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走进“政行风热线”栏目,解读各项助残、惠残政策,现场回答听众提问;走进困难残疾人家庭看望慰问,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乐观生活。助残日当天,市残联、市卫计委、市民政局等8家市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围绕“推进残疾预防 健康成就小康”主题,从残疾预防、法律维权、残疾人“两项补贴”、“爱心卡”办理等多个方面向广大市民进行政策宣传,答疑解惑,让市民和残疾人了解残疾预防和康复的有关知识,达到“治未病 防未病”的目的,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理解、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此外,各县、区分别开展了政策解读、广场宣传、义务帮扶、慰问看访、文娱联欢等公益活动。

▲“六一”儿童节前夕,市残联副理事长程辉先后来到惠耳听力语言训练中心、慧灵领航心智障碍家庭社工扶助中心、特殊需要儿童康复协会和关爱多重残疾儿童康复教育中心等机构,看望慰问正在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程辉向孩子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并与他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向辛勤工作在一线康复机构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全市各康复机构分别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