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事记
市残联2017年8月份大事记
2017-09-11 10:08:3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6至18日,2017年全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镇江举行。本次比赛设计算机程序、茶艺、剪纸、手工编织四个项目,市残联共选派7名残疾人选手参加角逐。其中,王磊在校级比赛中多次夺得优异成绩,通过美国思科网络路由交换初、中级培训、顺利获得CCNA美国思科网络初级认证;张婷师从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传承人张亚平,通过刻苦学习、认真钻研,曾荣获宿迁市举办的全国剪纸艺术邀请赛入围奖。

▲ 8月1日,市委副秘书长、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苏阳,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辉赴挂钩联系企业进行调研。在江苏伟盛实业有限公司,赵苏阳等听取了企业情况介绍,帮助企业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在洋河古窖酒厂,赵苏阳等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帮助企业分析今后发展方向,并表示今后市残联在企业发展、产品销售、联系协调等方面将一如既往的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8月3日上午,市残联召开全市残疾人教育就业托养及社会保障工作推进会,各县、区残联分管理事长、业务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苗卫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苗卫平在讲话中肯定了上半年成绩,指出了存在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上半年,全市残疾人教育就业托养及社会保障工作取得喜人成绩。共帮助538名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为553名残疾人提供培训服务435名残疾学生申领到残疾学生教育补贴,共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7223.5万元,全市新建成“残疾人之家”9家。

▲8月9日,市肢残人协会在市残疾人文体艺展能中心开展庆祝第八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系列活动。来自各县区的部分肢残人企业家、文艺骨干和专委代表参加活动。活动以“参加康复,融入社会”为主题,邀请了宿城区人民医院康复治疗师现场对肢残人进行肢体康复训练辅导,围绕残疾人创业主题举行了座谈会,组织肢残人体验城区无障碍设施建设。参加活动人员还观摩了市肢协等五大协会新的办公场地和市残疾人文体艺展能中心,并在展能中心开展了书画联谊、乐器演奏和卡拉OK演唱活动,市助残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参与了活动全程服务。

▲8月7日-9日,省残联残疾人动态更新办公室督导组李飞、仲健一行莅宿开展残疾人动态更新调研督导工作,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辉陪同调研。督导组一行利用2天时间先后对沭阳县、经开区动态更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入户随访,详细了解残疾人信息数据登记情况,仔细询问采集信息调查的相关流程,以及残疾人对此项工作的反馈意见。并召集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进行座谈,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基层存在问题、帮助解决困难。督导组一行对我市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工作认真扎实,能够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经费少问题,调查进度快,确保了数据的有效性和工作的便捷性。

▲8月20日,江苏省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暨残疾人田径锦标赛在盐城射阳开幕。我市共选派16名运动员参加田径、羽毛球、乒乓球等三个大项比赛的角逐。比赛首日,残疾人运动员王潮、孙飞柱、胡旺、王雪等8人顽强拼搏,捷报频传,分别在F58男子铅球、T46男子1500米、男子100米、特奥女子铅球等赛事中夺得四金三银,实现了我市参加省七届特奥会及残疾人田径锦标赛的开门红。8月21日,肢残老将孙飞柱、朱天朝、聋人小将程仪又在T46男子5000米决赛、F37男子铅球等比赛中摘得四金一银三铜。此次比赛我市残疾健儿共获八金四银三铜。

 ▲2017年8月25日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全国第一个残疾预防日”,活动主题为:推进残疾预防,建设健康中国。当日上午,市政府残工委组织市残联、卫计委、公安局、交通运输局、环保局等十三个部门,在市区宝龙广场开展“残疾预防日”大型集中宣传活动,市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30余名市直有关部门服务机构业务人员及志愿者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采取了设置咨询台提供咨询服务、制作展板、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进行宣传,现场共发放《残疾预防常识》、《着力防控疾病致残》等宣传资料2000余册,为现场群众提供了知识宣传和咨询解答服务。与此同时,各地通过组织残疾人康复机构开展残疾预防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宣传教育行动,充分利用送教上门、残疾预防咨询、媒体专栏宣传、公益短信发布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残疾预防”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