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事记
市残联2017年9月份大事记
2017-10-16 10:11: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宋乐伟到市残联进行专题调研。宋乐伟先后到宿迁市助残志愿者协会、宿迁市亲亲宝贝特殊儿童康复服务中心、宿迁市特殊需要儿童康复协会、宿城区双庄镇“残疾人之家”、宿城区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宿城区项里街道“残疾人之家”、宿迁市第三医院等处,详细了解市残联一些重点工作和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特色亮点。宋乐伟对市残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市残联系统干部职工兢兢业业、扎实工作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市政协副主席、宿城区委书记裴承前,市委副秘书长、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苏阳等陪同调研。

▲9月7日上午,市残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副书记宋乐伟调研全市残疾人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委领导的讲话要求。会上,市委副秘书长、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苏阳就如何抓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9月6日至8日,省残联“找补改提”大走访抓落实行动督察组一行到我市调研残疾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在8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副秘书长、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苏阳汇报了我市残疾人信访维稳、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以及实名制就业、辅助性就业和“残疾人之家”建设推进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省残联督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残疾人重点工作推进成效,高度评价了我市在落实信访维稳、实名制就业、辅助性就业和“残疾人之家”建设等工作上采取的措施。希望宿迁市残联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残联有关要求,确保按时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9月9日上午9时,一路童行 爱心助残2017“爱心午餐”公益助学行动——阳光笑脸捐赠仪式在市残联举行。10名受助儿童和市残联、宿迁日报社相关领导,爱心人士、助残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上,唐宿、蔡之秀、许克勤、许克简、胡钊源、卓光耀、顾轩睿、邱巧云、蔡宇林、李乔等10名受助学子代表接受了“爱心午餐费”。 一路童行 爱心助残 2017“爱心午餐”公益助学行动由市残联与宿迁日报社共同发起,由市助残志愿者协会具体承办,面向社会征集爱心人士为全市义务教育阶段贫困残疾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捐赠一学期的午餐费用。活动自今年8月开展以来,受到了全市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与大力支持。共接收贫困学生“爱心午餐费”申请240人,经助残志愿者及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的实地走访核实,确认符合本次帮扶条件的贫困学生208人。截止9月9日,共收到社会捐赠资金4.4785万元,其余费用由市残联兜底。此次活动中,还有数十名爱心人士与贫困残疾学生、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结成了长期一对一帮扶对子。目前已有60名孩子收到爱心午餐费3.68万元,其余孩子的爱心午餐费将于近期由助残志愿者陆续送达。
在这次活动中,市助残志愿者协会还组织10名志愿者开展了一对一陪护10名特殊孩子集体参观城市展览馆、动物园,一同吃美味大餐和观看电影活动。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让这群特殊的孩子倍感温馨和快乐,让他们度过了美好而难忘的一天。

▲9月16日,是全市“三进三帮”统一活动日,为深入推进“三进三帮”活动开展,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市残联联合市体育局赴宿豫区保安乡韩集村开展“辅具下乡行,关爱残疾人”辅具发放活动。在活动现场,市体育局局长钱辉,市委副秘书长、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苏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辉等,手把手指导残疾人使用辅具,并向他们详细讲解辅具使用方法,深受残疾人好评。本次活动共为韩集村36名残疾人发放轮椅、坐便器、洗澡椅等各类辅助器具43件,价值33000余元。

▲由省残联、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共同举办的2016年度“江苏省残疾人事业好新闻奖”评选揭晓。我市报送的参评作品共有7件获奖,分别是:由朱薇薇、申轶群、裴凌曼采写的通讯《姑娘,你最美-----记宿迁籍里约残奥会冠军李桂芝》获报刊类二等奖;由许昌亮、徐明泽采写的通讯《“诚信大嫂”替夫还债》、由章杰金采写的通讯《小镇里走出的世界冠军》、由吕晶采写的新闻特写《这哥不识字却用一只手托起整个家》、通讯《她卖的是豆芽,是从地里种出来的》等四件获报刊类三等奖;由张飞、陆娟采写的消息《心存阳光照亮他人的盲人献血者----姚新城》获广播类三等奖;由陈兆安采写的新闻特写《宿迁市肢残协会以“六个一”为载体丰富开展全国肢残人活动》获网络类三等奖。

▲ 9月27日下午,我市在泗阳县召开全市“残疾人之家”建设现场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朱振新主持会议。推进会以现场调研与集中开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光华一行先后走进众兴镇“残疾人之家”、卢集镇“残疾人之家”等,对泗阳县“残疾人之家”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观摩。推进会上,泗阳县、宿城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副秘书长、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苏阳通报了全市“残疾人之家”完成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推进作了部署安排。光华在讲话中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围绕目标任务,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做好“残疾人之家”建设推进工作。确保“残疾人之家”建设善作善成,为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作出更大的贡献。截至2017年8月底,全市已建成“残疾人之家”43家,提供日间照料服务640余人、辅助性就业516余人。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