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事记
市残联2017年11月份大事记
2017-12-11 10:15:5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上午,市残联召开全市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推进会。 各县、区残联理事长、业务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委副秘书长,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苏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苗卫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辉出席会议。会议由程辉主持。会上,苗卫平对《宿迁市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实施办法(试行)》进行了背景介绍和政策解读;各县、区残联负责人在交流发言中就如何推进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赵苏阳在会上作动员讲话,要求各级残联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努力把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宣传好、贯彻好、实施好,确保全市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各项招标采购工作于2017年底前完成,为2018年具体实施奠定基础。

▲11月4日上午,市残联邀请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深入挂钩联系村宿豫区曹集乡孙庄村开展为村民义诊活动,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筛查耳鼻喉疾病,详细询问身体健康状况、服药情况等,并向村民们介绍冬季健康保健知识、解答医疗咨询,受到村民们的热烈欢迎。义诊同时,医护人员还根据患者以往的医疗健康档案与患者进行沟通交流,帮助他们完善治疗和康复方案。特别是针对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的老人,医护人员结合各自家庭实际,帮助他们制定了用药、饮食等方案,叮嘱他们经常测量血压,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合适降压药,避免并发症发生。此次义诊活动是市残联助力精准扶贫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送医下乡,让便捷的医疗服务惠及更多乡村群众。

▲按照全市统一要求部署,11月为助推企业发展“集中攻坚服务月”。11月7日下午,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辉带领有关人员深入到挂钩帮扶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解决存在困难。在伟盛实业有限公司,程辉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了解了生产运营、转型发展、残疾人就业等方面情况。在洋河古窖酒厂,程辉与企业负责人共商发展大计,畅谈企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和办法。走访过程中,程辉要求帮办工作人员要及时对接企业,认真汇总企业实际困难和服务需求,并进行现场会办研究,在帮扶企业上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不断提升帮扶企业满意度和认可度。

▲11月14日下午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苗卫平带领托养中心工作人员,在宿豫区残联理事长潘红海陪同下,深入到宿豫区顺河街道、新庄镇和关庙镇调研“残疾人之家”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情况。调研过程中,苗卫平充分肯定了宿豫区在“残疾人之家”建设上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抓好运行、提升服务能力提出了相关建议和要求。截至2017年10月底,全市已建设“残疾人之家”77个,其中,正常运行73个,在建8个(内部装修功能室配置),预计到年底全面建成运行后可提供日间照料980余人、辅助性就业710余人。

▲11月22日下午, 市政协提案法制委主任石海云带领提案法制委评议组一行到市残联开展2017年度提案办理对口评议工作。市委副秘书长、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苏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苗卫平、程辉出席会议。会上,评议组听取了程辉关于市残联2017年度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2017年度市残联承办政协提案3件,其中,主办2件,协办1件。分别是《关于落实0-14岁残疾儿童康复项目基本医保保障政策的提案》、《关于开展残疾人团体意外伤害保险的建议》和《加强对精神病人救助的建议》。按照规定时间,于5月份完成会办意见答复,7月份完成了主办提案的答复,答复意见直接与提案委员对接联系,沟通交流,做到了按时办结率100%,与委员们沟通率100%。石海云对市残联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希望市残联今后继续以提案办理工作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评议组各位成员也对残联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11月24日,市残联召开机关妇联成立暨第一次妇女大会,全体女职工参加了会议。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苗卫平、程辉出席会议,程辉主持会议,苗卫平致辞。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残联机关妇联第一届执委会委员3名,杨梅同志当选市残联机关妇联第一届执委会主席并作任职发言。

▲11月29日下午,市残联召开安全管理整改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市政府关于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市残联办公室、市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市直各康复定点机构负责人及后勤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并就市残联党组关于安全管理专题会议交办事项进行细化、量化,分解落实。康复指导中心负责人就就康复定点机构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残疾儿童实行接送卡制度以及规范师生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办公室负责人就落实市残联党组会关于安全管理专题会议交办事项进行细化分解,并对市残联机关当前整体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逐项会办和交办,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分工,限期整改到位。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