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事记
市残联2019年1月份大事记
2019-03-27 10:42:3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4日,市税务局、市残联联合出台了《关于开展2019年宿迁市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的通知》(宿残联发〔2019〕1号),详细说明了年审对象、要求和方式及保障金缴纳标准等。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年审开始采取网上年审方式,用人单位无需再到现场参加年审,企业少跑路,更方便、更快捷。
▲1月16日,连云港市残联副理事长姜仁国带队到我市考察学习残疾人托养工作。姜仁国一行实地参观了市区重度精神残疾人托养机构和市直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
▲1月16日下午,市文联、市残联在市区水韵城一楼中庭共同举办“惠民惠残送春联活动”。我市4名知名书法家和6名残疾人书法爱好者到现场为市民和残疾人书写、赠送春联、福字500余幅。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辉参加现场活动并向群众和残疾人赠送春联。活动现场还发放了惠残政策宣传材料,并为残疾人提供权益保障、社会保障政策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1月22日下午,市残联召开干部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光华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朱广宏宣读市委决定:赵圣玲任市残联党组书记,提名理事长。市委副秘书长赵苏阳不再担任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职务。会上,光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残联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还宣布了市残联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的调整决定。
▲1月28日上午,市残联召开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专题建工作会。市纪检监察七组相关负责人,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上,市纪检监察七组组长范青介绍了纪检监察职能,副组长赵家伟传达了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开展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专题检查的通知》,并对春节期间干部职工遵守廉政纪律作了强调和明确。市残联党组书记赵圣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29日下午,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辉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来到“三进三帮”“挂村包户”联系村宿豫区曹集乡孙庄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程辉与工作人员深入到残疾人贫困户家庭慰问看访,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食用油、春联等慰问品,市残联还向村部农家书屋赠送图书238册。
▲1月30日下午,市残联党组书记赵圣玲到市湖滨新区井头乡、晓店镇,看望慰问部分困难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浓浓关怀和新春祝福。为慰问户送去了食用油、春联等物品。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意见》和市人社局、市残联《关于开展2019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的通知》有关文件精神。市残联正式启动2019年残疾人就业援助活动。本次活动围绕残疾人就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对残疾人的走访排查、职业介绍、岗位开发、技能培训、政策落实等具体援助服务工作,并延伸开展2019年残疾人就业供需调查和就业援助工作。
▲由省残联办公室、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共同举办的2017年度“江苏省残疾人事业好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我市报送的参评作品有4件获奖,分别是沭阳县残联章杰金采写的通讯《花乡“淘宝维纳斯”当上了大学生村官》获报刊类一等奖,沭阳县庙头镇残疾人专委王德法采写的通讯《生命,因创业而精彩》、宿迁日报社韦韦、张少文采写的通讯《“三进三帮”撑起梦想的天空》获报刊类三等奖,泗阳县残联顾强中采写的消息《泗阳“残疾人之家”实现全覆盖》获网络类三等奖。市残联获本次活动组织奖。
  ▲ 1月30日至31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辉分别看望慰问了市经开区部分残疾人贫困户。程辉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身体和家庭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对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代表市残联向他们表达新春祝福,分别向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 1月31日下午,市残联党组成员卢冬梅带队赴洋河新区开展春节慰问工作。卢冬梅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残疾人家庭,详细了解残疾人健康现状、家庭收入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为他们分别送上慰问金、食用油、春联等慰问品,市洋河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德敏陪同慰问。
 ▲1月31日,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朱二军慰问了宿豫区、泗洪县特殊教育学校。在2018年全国三人制聋人篮球、五人制聋人足球比赛中,宿豫区、泗洪县特校组队代表江苏省参加比赛,其中,泗洪县组队的五人制聋人女子足球队在全国比赛中摘得桂冠。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