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事记
市残联5月份大事记
2019-07-02 11:39: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7日,淮安市残联副理事长刘亚明一行到我市就残疾人三轮车管理工作开展专题考察调研,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卢冬梅陪同调研。卢冬梅介绍了我市开展残疾人三轮车管理工作的主要做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王伟就我市管理工作举措作了具体介绍。刘亚明对宿迁的做法给予积极评价。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推动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

  ▲5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通带领相关人员就我市残疾人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圣玲陪同调研。何通一行先后来到市儿童医院康复中心、宿城区双庄街道“残疾人之家”、市特殊需要儿童康复协会、亲亲宝贝特殊儿童康复服务中心、市关爱康复中心、虹枫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助残志愿者协会以及残疾人文体艺展能中心等,实地了解我市残疾人康复托养服务工作开展和机构管理运行及作用发挥情况。赵圣玲作工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朱耀,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夏广元、办公室行政接待处处长张云峰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2018年我市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年审企业405家,同步增长20.53%,按比例安置残疾人1670人,同步增长22.16%,残疾人保障金征缴总收入6099.16万元,同步增长26.27%。从全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市残疾人保障金征收增幅居苏北首位。

  ▲近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关于编制2019年度全市职业技能竞赛目录的通知》(宿人社函〔2019〕5号)中,将宿迁市盲人保健按摩技能竞赛、宿迁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技能竞赛纳入了全市职业技能竞赛目录。这是我市残疾人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首次纳入全市竞赛目录,标志着我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向着规范化、制度化办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第29个“全国助残日”前夕,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圣玲带领机关干部职工,专程前往挂钩帮扶村宿豫区曹集乡孙庄村看望慰问残疾人,并组织开展“公益助残”捐赠活动,为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捐赠基本家电和食用油。此次活动共为该村37户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捐赠了12台品牌洗衣机、25只电饭煲、37桶食用油。来自福建日月光辉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的爱心企业代表专门向全市贫困残疾人家庭捐赠了3800桶约合21万多元的食用油。

  ▲ 5月14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卢冬梅带领相关人员就泗阳县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示范样板户建设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督查组现场察看了15户残疾人家庭的改造情况,并对残疾人及其家庭成员进行回访。

  ▲5月15日,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副会长牟民生、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卢冬梅带队对沭阳县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调查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督查组跟随基层调查员进村入户现场督查了2户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调查工作。沭阳县残联专题汇报了开展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调查工作进展情况,督察组与沭阳县残联就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难点进行了交流研讨。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沭阳县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调查实施情况。

  ▲5月16日下午,市残联携手市助残志愿者协会、江苏金宇通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起走进经开区南蔡实验学校,为南蔡乡的特殊家庭孩子送上一份“爱心午餐大礼包”。   此次接受捐赠的孩子都是南蔡乡低收入残疾人家庭的子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卢冬梅参加捐赠仪式。

  ▲5月18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光华带领市残联、教育、民政、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泗洪县开展第29次全国助残日慰问活动。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圣玲,泗洪县有关负责人李爱华、朱刚陪同慰问。光华一行来到泗洪县康复护理院,走进康复训练室、治疗室、辅助器械室,仔细查看硬件设施配备及使用、维护情况,亲切询问残疾儿童治疗、康复情况,并对护理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肯定。随后,光华还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残疾人家庭。

  ▲5月21日至24日,市残联组织市级康复专家组对全市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机构开展认定(验审)。市残联副理事长朱二军参加活动。此次,按照《市政府残工委关于印发宿迁市残疾人康复定点机构认定暂行办法的通知》工作要求和服务规范,专家组一行深入各类康复机构,采取现场考察、查阅档案资料、康复质量评估、座谈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对各县区及市区32家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开展认定(验审)工作。目前,我市现有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29家,2019年新申报定点康复机构3家,在训残疾儿童2938名。

  ▲5月17至25日,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提前项目比赛在天津举行。由荣静、胡道亮领衔的我市21名残疾人运动员代表江苏省参加了轮椅击剑、射箭、举重、五人制足球、盲人跳绳等项目的角逐,共夺得6金7银2铜和1个团体第五的好成绩。另我市组织五人制聋人女足队代表江苏省出战,取得全国第五的成绩。我市盲人姑娘汪慧作为省盲人跳绳队的一员也获得团体花样跳绳铜牌。

  ▲5月27日上午,全市2019年第十六期盲人按摩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市各县区56名残疾人参加了培训。根据3月初盲人培训需求调查结果,本次培训班为已经接受过初级盲人按摩培训,从业3年以上的盲人保健按摩人员和医疗按摩人员为主。经省残联推荐,特邀请省中医院和宿迁中医院科室临床经验丰富的医师授课,分别针对常见病症进行针对性的教学指导。并增设思想政治、职业道德、创业政策解读等课程。

  ▲5月31日,由市残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共同举办的首届宿迁市盲人保健按摩技能竞赛在市残联开赛,来自全市6支代表队,58名盲人按摩师同场竞技,这些按摩师均是通过各县区认真筛选、代表当地最好水平的选手。经过激烈角逐,宿豫区残联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泗洪县残联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沭阳县残联代表队荣获三等奖;盲人选手胡继业荣获一等奖,房震、顾奇荣获二等奖,孙振、李璐、颜强荣获三等奖。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