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现场:市残联参加全市1+X新闻发布会
2017-04-10 11:14:3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上午,市残联参加全市1+X新闻发布会。市残联新闻发言人、副理事长苗卫平就《关于建立低收入家庭残疾人照护体系的意见》的出台进行了解读。

《关于建立低收入家庭残疾人照护体系的意见》是我市为切实改善贫困残疾人生存现状,全面加快因残致贫家庭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率先在全省出台的重要举措。


《意见》是以实现残疾人全面小康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目标,以满足贫困残疾人现实需求为导向,创新残疾人照护服务载体,完善残疾人服务保障体系,着力解决低收入家庭残疾人照护困难和因残致贫问题,为推进残疾人与全市人民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发布会上,苗卫平从《意见》出台的背景、目标计划、主要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各大新闻媒体就享受残疾人照护体系各项服务的对象需要的条件、“残疾人之家”为残疾人提供的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提问。


据悉,“十三五”期间,全市将全面建立低收入家庭残疾人照护体系。至2017年底,市区和3个县各建成1个重度精神残疾人托养照护机构,全市建成70家乡镇(街道)“残疾人之家”。至2018年底,全市符合托养条件的精神类残疾人都得到托养服务,所有乡镇(街道)建成“残疾人之家”,并向村居(社区)拓展延伸。至2020年底,实现照护服务全覆盖,所有低收入家庭残疾人都能享受不同的照护服务。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