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参加全省托养服务培训班人员聚焦我市“残疾人之家”建设
2017-04-27 15:30: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下午,来自全省各市“残疾人之家”建设相关负责人,宿迁市各县(区)残联分管理事长及业务工作人员等160余人,先后来到宿豫区豫新街道、来龙镇、大兴镇、宿城区双庄镇等地“残疾人之家”,观摩学习我市“残疾人之家”建设经验,提升“残疾人之家”管理和服务水平,推动全省“残疾人之家”发展壮大。

从豫新街道各项上墙的规章制度,到来龙镇“三来一加”项目,再到大兴镇“支部+电商”带动残疾人就业,以及宿城区双庄镇的残疾人剪纸等无不吸引着观摩人员的眼球。一路拍,一路问,哪些项目可以复制带回去,哪些项目更适合残疾人来做,每到一处,观摩人员便根据各自的需求,与残疾人朋友面对面交流,了解项目概况及可行性。

胡俊对我市“残疾人之家”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宿迁“残疾人之家”建设工作呈现飞跃式发展的态势,在全省残联系统中,率先将扶贫工作与残疾人工作相结合,研究起草了《关于建立低收入家庭残疾人照护体系的意见》,将全市城区低收入家庭和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中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全部纳入照护范围,以“残疾人之家”为服务载体,提供重度精神托养、日间照料、辅助性就业、购买保险等服务。快速提高残疾人之家从业人员素质,有效提升全省残疾人之家管理和服务水平,对推动“残疾人之家”的发展壮大产生深远影响。他希望,宿迁市“残疾人之家”能够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内部资源,抱团形成合力,进行多方面的探索和实践,真正把残疾人之家建设成为辅助性就业的主基地、残疾人综合服务的主战地、社会化助残扶残的主阵地。

市残联副理事长苗卫平等陪同观摩。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