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光华走进网上宿迁在线访谈栏目与市民交流残疾人工作
2017-05-17 16:03:3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上午,副市长光华带领市残联副理事长苗卫平及各处室负责人走进网上宿迁在线访谈栏目,和网民一起进行在线交流,为广大市民答疑解惑,宣传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

光华从近年来我市在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绩等方面向网民做了介绍。她说,近年来,我市围绕打赢残疾人全面小康和扶贫攻坚战两大目标,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残疾人社会保障、康复、教育、就业、权益维护、文化体育、基层组织建设等各项任务全面完成,残疾人事业取得显著成绩。主要表现在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更趋完善、综合服务功能和服务内涵日益提升、残疾人维权和社会参与度逐步扩大等方面。

苗卫平则从社会保障撑起残疾人民生“保护伞”、就业增收从根本上改善残疾人生活水平、残疾人公共服务有效提升残疾人身心适应能力、扶残助残社会风尚引领残疾人参与共享等方面对我市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工作和部署进行了解读。并就助残日主题活动、残疾预防工作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访谈现场,光华带领市残联工作人员就网友提出的“辅助器具的发放、听障儿童就读、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照护体系各项服务对象所需条件”等涉及康复、就业、托养、教育、志愿服务的5大类35条网友迫切关心的残疾人问题进行了现场回答。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