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宿迁市召开庆祝第27次全国助残日暨市残联四届主席团四次会议
2017-05-19 19:37: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宿迁市召开庆祝第27次全国助残日暨市残联四届主席团四次会议。副市长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市残联党组书记赵苏阳代表执行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朱振新主持。

根据《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规定,会议选举光华担任市残联四届主席团主席,赵苏阳为市残联四届主席团副主席;推举赵苏阳担任市残联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会上,赵苏阳代表四届主席团执行理事会向大会作了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主席团三次会议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赵苏阳表示,残疾人奔小康,是残疾人梦寐以求的理想和渴望。当前,面对残疾人精准脱贫的任务要求,已经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决胜阶段。下一步,要以全面小康为总揽,进一步加大残疾人就业援助力度和残疾人康复救助工作,落实残疾人福利保障制度,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为促进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作出新的贡献。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赵苏阳从全面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完善康复服务网络、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

光华在会上讲话,她表示将恪守四届主席团主席之责,尽心尽力为全市残疾人事业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努力。结合今年助残日主题,光华就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工作光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务实举措推进残疾预防工作。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加强统筹规划,有效控制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着力防控疾病致残,努力减少伤害致残,不断改善康复服务。二是以促进就业助力残疾人脱贫奔小康。全面落实各项优惠制度,优先帮扶残疾人就业创业,让有劳动条件的残疾人通过就业过上有尊严的生活。三是以特惠政策保障残疾人基本需求。要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三进三帮”“挂村包户”等活动,更大力度落实各项助残脱贫奔小康的精准举措,制定和实施特殊的保障政策,推动残疾人获得感不断提升。四是以优化社会环境实现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营造扶残助残良好氛围,着力健全残疾人事业法规政策,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充分认识做好残疾人工作对于推动社会文明的进步、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作用,以高度重视和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

光华要求,新当选人员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扬人道主义和仁爱精神,把工作做到每一个残疾人身边,真正了解残疾人疾苦,了解残疾人需求,千方百计解决残疾人的困难;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把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放在首位,不断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和水平。

四届主席团全体委员、市政府残工委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市直各康复机构负责人、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