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5.21助残日,宿迁市奏响扶残助残“交响乐”
2017-05-22 18:18: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5月21日是第27个“全国助残日”,主题为“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助残日期间,宿迁各地扎实开展政策解读、广场宣传、“大福快跑”等公益活动,残疾人工作者深入农户、走上街头,与市民一起在西楚大地上奏响一曲曲扶残助残的“交响乐”。

助残日当天,市残联、市卫计委、市民政局等8家市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围绕“推进残疾预防 健康成就小康”主题,从残疾预防、法律维权、残疾人“两项补贴”、“爱心卡”办理等多个方面向广大市民进行政策宣传,答疑解惑,让市民和残疾人了解残疾预防和康复的有关知识,达到“治未病 防未病”的目的,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理解、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家住市区的杨女士先天性右手残疾,她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可以自己驾车上下班,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能如愿,学驾驶也成了她一直以来的心事。

“以前想学车,但苦于找不到合适的驾校,一般驾校没有专门培训残疾人驾驶的车辆。今天,来到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我指定了专业的驾培机构,没想到我想学车的心愿居然可以实现,真的是太意外了。”杨女士说。

一直以来,宿迁市高度重视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积极采取措施避免和减少残疾发生,切实加大投入促进康复事业发展,努力推动全市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全市各地均建成残疾人康复中心,80%以上社区建成残疾人康复服务站(点),建成各类残疾儿童康复机构18家。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保障制度初步建立,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近年来,全市举办各类康复培训班108期,培训康复工作人员3550人次。连续9年将6岁以下残疾儿童基本康复项目列入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累计1.1万人次残疾儿童得到免费康复服务,2.4万多人次残疾人得到助听、助视、助行、助医服务。

此外,助残日期间,市领导在主流媒体发布署名文章,号召社会各界关爱残疾人、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市残联召开庆祝第27次全国助残日暨市残联四届主席团四次会,选举产生宿迁市残联四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和市残联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开展走进“网上宿迁在线访谈”栏目,和网民一起进行在线交流,让广大市民了解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走进“政行风热线”栏目,解读各项助残、惠残政策,现场回答听众提问;走进困难残疾人家庭看望慰问,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乐观生活。

我市各县区也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沭阳县结合“三进三帮”活动,深入村居、残疾人家庭开展调查研究,为200名贫困残疾人发放救助金10万元,缓解生活难题。

泗阳县举办“助力前行·共奔小康”文艺汇演,现场为8名自强之星以及8名创业先锋进行表彰;动员台商企业协会捐赠6万元,用于残疾人创新项目发展;对家庭困难的15名残疾儿童捐赠了儿童轮椅车。

泗洪县举办“弘扬自强 传递关爱”专场演出,展现了残疾人身残志坚的坚韧品格与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宿城区班子领导走访慰问部分残疾人学校和残疾人家庭,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