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汤成军赵苏阳等看望慰问残疾儿童
2017-06-01 16:58:3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日上午,市教育局局长汤成军,市委副秘书长、市残联党组书记赵苏阳,副理事长苗卫平一行赴宿豫区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慰问残疾儿童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宿豫区特殊教育学校是一所集聋教育、盲教育、职业高中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全日制特教学校,目前,在校生134人,随班就读94人。该校先后培养出里约残奥冠军李桂芝、全国残疾人自行车锦标赛季军徐超、第四届江苏省“百名美德少年”何静等一批优秀学生。

汤成军、赵苏阳等详细询问了残疾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等情况。并叮嘱特教老师们认真细致照顾好每位孩子,给予残疾学生更多关爱,让他们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和亲情,努力为少年儿童学习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赵苏阳从残疾儿童入学、就业培训、文体人才选拔等方面与一线特教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说,特殊教育学校是我市残疾儿童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服务的主体也是残疾人,因此特教教师要有更多爱心和耐心,工作殊为不易。他希望学校老师能够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理念,着眼残疾学生全面发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从小培养良好体育道德和文明行为习惯。

赵苏阳表示,市残联将进一步加强与教育部门和特教学校的合作,重点从以下几方面入手,一是建立残疾儿童少年信息共享机制。将基础教育学籍管理系统与残疾人基础数据信息系统进行数据对接,双方定期进行数据交换和共享,确保及时核准数据、发现、解决问题。二是加强14周岁以下残疾儿童少年教育和康复合作,促进普校、特校与康复机构在课程设置、教学业务等方面展开合作,开展残健共融交流,为在读残疾学生进行无障碍环境改造、适配辅助器具。三是加强特校职业教育与残疾人培训就业工作合作,鼓励各特校初中毕业生进入宿豫特校职高,扩大招生规模;依托特校设备、师资建立残疾人培训基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合作。四是加强文化体育和艺术教育的合作,依托特校师生资源,建立残疾青少年文体艺训练基地,开展全市性残疾青少年文体艺选拔、培训、训练,输送参加各级各类展示、比赛活动,努力为残疾少年儿童争取美好生活。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