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我市举办第二期残疾人专职委员培训班
2017-06-14 08:33:4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残疾人专职委员政策和业务水平,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残疾人专职委员队伍,进一步提升为残疾人服务能力。6月13日,全市第二期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培训班正式开班,市残联副理事长程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程辉指出,残疾人专职委员常年奋斗在基层,为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宿迁残疾人事业发展离不开一支贴近残疾人群体、敬业实干的专委队伍。程辉强调,残疾人专职委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创新思维方法,主动履职尽责,迅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程辉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专职委员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的培训,是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必要前提和基础保障。要时刻谨记市委魏书记提出的“没有宿迁残疾人的小康,宿迁就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小康”要求,推动各项普惠、特惠政策落到实处,实实在在帮助残疾人得实惠。二是要不断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认真学习《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和《宿迁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建立低收入家庭残疾人照护体系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熟练掌握各项业务知识,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


据悉,本次残疾人专职委员业务培训班为期三天,全市近130名残疾人专委参加培训。培训涉及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残疾人证办理、残疾人照护体系政策解读、残疾人家庭无障碍环境改造、残疾人健身指导等多方面内容,帮助全市基层残疾人专委学习和普及了丰富的专业性、基础性业务知识。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