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市残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2017-06-20 16:39: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残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6月20日上午,市残联邀请市纪委常委冯新亚开展主题为“深入正风反腐 推进全面从严”的党风廉政专题讲座。

冯新亚从中央关于反腐败的形势判断、纪委监督的力量方式、廉政风险点把控等方面,深入浅出,娓娓道来。通过案例教育,分析腐败现象起因,警示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保持头脑清醒,做到廉洁自律,正确认识现阶段腐败现象和反腐形势,自觉抵御腐败行为。

冯新亚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科学判断“严峻复杂”的形势,直面党内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出台八项规定到反“四风”驰而不息,从“老虎”“苍蝇”一起打到不留死角追逃追赃,从强化巡视利剑作用到派驻监督全覆盖,从落实“两个责任”到不断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从把纪律挺在前面到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项项实招硬招,雷霆万钧、激浊扬清,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

整场讲座语言精炼,举例生动、富有哲理,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通过警示教育,对促进残联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各县区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科室负责人,开发区、新区、园区政社办(社会事业局)分管负责人,市残联机关、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各专门协会、助残协会负责人,市直各儿童教育康复定点机构负责人及部分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前,在市残联纪检组长胡延淮,副理事长苗卫平、程辉等陪同下,冯新亚考察调研了宿城区项里街道“残疾人之家”、双庄镇黄河畔家庭农场等地。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