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赵苏阳在调研宿豫区残疾人工作时指出:以辅助性就业项目支撑“残疾人之家”健康运行
2017-06-28 17:34:3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7日下午,市委副秘书长、市残联党组书记赵苏阳带领就管、康复、托养等部门负责人到宿豫区调研残疾人工作。调研中,赵苏阳指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项目是“残疾人之家”健康运行的重要支撑,各级残联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千方百计招引辅助性就业项目,保障“残疾人之家”有效运行。

在宿豫区,赵苏阳实地察看了宿豫区残疾人康复中心、荣康残疾人之家、京东阳光客服和豫新街道残疾人之家等地,详细了解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荣康残疾人之家是依托市第三人民医院开设的集日间照料、康复训练、心理疏导为一体的残疾人之家。目前,共有50多名轻度精神类残疾人在接受康复训练。在辅助性就业间,十多名精神类残疾人正做着手工活。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入住残疾人康复效果,机构每天上午组织残疾人开展康复治疗,下午组织他们进行手工劳动,同时,机构还提供了心理疏导等辅助性治疗计划。在了解有关情况后,赵苏阳叮嘱机构要切实做好入驻残疾人的康复治疗工作,按照规定保障他们免费基本用药。赵苏阳还对机构引进的辅助性就业项目给予了肯定,他表示,把康复治疗和辅助性劳动相结合对于精神残疾人的康复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希望院方寻求更多更合适的辅助性就业项目,帮助残疾人更好的康复。

在京东宿迁全国客服中心,赵苏阳等察看了“阳光天使”项目,听取了中心人员关于“阳光天使”项目建设运行情况的介绍。对企业积极践行“关爱弱势群体、弘扬传统美德”的做法表示肯定,对企业为残疾职工设立专门的办公场所、独立餐厅,配备无障碍设施和开辟绿色通道等人性化暖心举措给予了赞扬。赵苏阳表示,京东“阳光天使”项目的设立和健康运行,是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生动体现,对于引导更多企业帮助残疾人就业,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调研中,赵苏阳对“残疾人之家”建设运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残疾人之家”建设是一项惠残民生工程,必须抓实抓好抓出实效。既要按照序时进度完成建设任务,还要保证健康有效运行。各级残联要高度重视“残疾人之家”建设,让市委、市政府各项惠残政策措施真真正正落实到每个残疾人身上。同时,要将辅助性就业项目的引进,作为支撑“残疾人之家”健康运行的重要载体,各地残联要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充分调动一切有利资源,鼓励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参与招引辅助性就业项目,尽快建立辅助性就业项目库,因地制宜,千方百计招引适合残疾人需求的“三来一加”项目入住“残疾人之家”,确保“残疾人之家”的辅助性就业项目用得上、留得住、有效益,让进驻“残疾人之家”的残疾人劳有所得,体现自身价值,尊严体面生活。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