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我市残疾人工作成全省亮点
2017-07-21 10:38:4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0-21日,省残联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全省残疾人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我市“残疾人之家”建设、辅助性生产劳动项目资源库、残疾儿童动态信息共享机制、医疗康复与教育康复相结合模式、残疾人网创孵化基地升级版等工作成为亮点,引起强烈反响。

会上,市委副秘书长、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苏阳作了题为“聚焦脱贫攻坚 聚力残疾人之家建设 以务实举措推动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典型发言。

发言从在组织领导下下功夫,确保工作“实”效;在规范标准上下功夫,建设温馨“家”园;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打造宿迁“特”色三个方面介绍了我市“残疾人之家”建设经验。

全省“残疾人之家”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宿迁市残联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以残疾人实际需求为出发点,积极整合基层服务资源,充分凝聚各方力量,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推动“残疾人之家”建设。今年3月,以宿迁市政府名义,印发了《关于建立低收入家庭残疾人照护体系的意见》,《意见》明确要求,到2018年底,全市123个乡镇(街道)分别建成至少1个“残疾人之家”,并适时向村(社区)拓展延伸。“残疾人之家”建设过程中,市残联始终坚持“两手抓”,既抓在建机构的建设标准制定,又抓建成机构的运行管理,让“残疾人之家”真正成为残疾人脱贫攻坚的主阵地、就业增收的主渠道和温馨和谐的新家园。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残疾人之家”36个,服务残疾人550人。另有34个在建,预计10月底建成投运,届时可为1000名残疾人提供服务。各县区在“残疾人之家”建设过程中积极整合资源,因地制宜推动建设工作开展。涌现出泗阳县新袁镇灯笼湖社区“残疾人之家”、宿豫区豫新街道“残疾人之家”、宿城区双庄镇和项里街道“残疾人之家”等各具特色的建设典型,在全省“残疾人之家”建设工作中起到积极广泛的影响。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观摩了镇江市和南京市残疾人特色亮点工作现场。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