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全市“残疾人之家”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泗阳召开
2017-09-28 18:05: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省、市工作任务要求,今年我市将建成70家“残疾人之家”。为推动“残疾人之家”建设,加快既定目标任务的完成,9月27日下午,我市在泗阳县召开全市“残疾人之家”建设现场推进会。副市长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朱振新主持了会议。


推进会以现场调研与集中开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光华一行先后走进众兴镇“残疾人之家”、卢集镇“残疾人之家”、新袁镇“残疾人之家”、李口镇八堡村“残疾人之家”,对泗阳县“残疾人之家”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观摩。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泗阳县、宿城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副秘书长、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苏阳通报了全市“残疾人之家”完成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推进作了部署安排。

2016年以来,各县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把“残疾人之家”建设作为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进程、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的重要抓手,充分凝聚各方力量,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推动“残疾人之家”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已建成“残疾人之家”43家,完成率61%,提供日间照料服务640余人、辅助性就业516余人,兼具康复训练、技能培训、文体维权等服务,有效打通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泗阳县在全市率先配套出台了相关政策文件,制定了“残疾人之家”资金管理办法,并根据各乡镇实际发展需要,因地制宜建设“残疾人之家”,打造“残疾人之家”的特色服务项目,较好地发挥了“残疾人之家”在残疾人脱贫中的积极作用。

光华表示,“残疾人之家”建设是省政府2016年、2017年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也是我市打造低收入家庭残疾人照护体系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不折不扣地完成到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围绕目标任务,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做好“残疾人之家”建设推进工作。要围绕建设抓推进、围绕资金投入抓保障、围绕项目招引抓带动、围绕运行管理抓服务,扎实做好“残疾人之家”建设推进工作;要切实强化“残疾人之家”建设的组织保障,突出改革创新,因地制宜,打造有地区特色的“残疾人之家”,形成各地开花、各有特色的良好局面,确保“残疾人之家”建设善作善成,为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作出更大的贡献。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