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扶残助残汇聚爱心正能量
2017-11-09 17:49: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只讲奉献不求索取;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将爱洒向千家万户;有这样一股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带动了全社会关注弱势群体。他们的职业千差万别,年龄有高有低,但他们用爱心擎举着一面慈善之旗,以点滴小事、微薄之力汇聚成光耀八方的社会正能量——这是宿迁公益扶残助残工作的真实写照。多年来,我市社会各界人士献爱心送温暖,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今年70多岁的王大爷辛苦了半辈子,和老伴两个人仅靠着每月3000元的退休金生活,尽管生活节俭,但在公益事业上却从不吝啬。今年9月,王大爷拿着省吃俭用攒下的1万元钱,先后来到市残联和市福利院,为那里的孤残儿童分别送去了5000元。 “我只想为残疾孩子们做些事情,让他们能够过得不那么辛苦。”

和王大爷一样,家住市区的一对老夫妇从2013年起,每年元旦,他们都会互相搀扶着来到市残联,把辛苦一年攒下的1万元捐给残疾儿童。连续3年共捐赠3万元,希望凭着他们的微薄之力,帮助更多有需要的残疾人。

文明一旦扎根,城市就会充盈幸福的芬芳。在我们身边,像三位老人这样默默无闻的人还有很多,他们以善行义举,荡涤着人心,改变着世风,在宿迁大地传递着有形的正能量,将“文明宿迁”的招牌擦得更亮。

在宿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这三年里,勤劳质朴、崇德向善的宿迁人不断汇聚大爱的民风,同样也吸引了众多外省市的人们了解这座“文明”城市。家住南通的几位爱心人士就慕名来到宿迁,以“慈善”之名和这座城市结下了不解之缘。在宿期间,当了解到我市正在发起“一路童行”公益助学行动时,几位爱心人士很受触动,迅速参与了进来,为我市8户残疾人家庭的孩子送去了2万多元助学金,并与孩子们结上对子,进行长期帮扶,直到这些孩子顺利完成学业,用奉献和爱心温暖着孩子们的心田,用教育改变家庭的代际贫困。

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照亮一个角落,一群人的正能量能温暖一座城市。如今,在市政府的正确引导下,越来越多的市民穿上“红马甲”加入到慈善志愿者队伍,通过关爱留守儿童、独居老人、残疾人,做特殊困难群体的“暖阳”。今年8月,市残联、宿迁日报社联合发起“一路童行爱心助残2017‘爱心午餐’”公益助学行动,面向社会征集爱心人士,为筛选出的全市203名贫困残疾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补贴一学年(期)的午餐费用。活动一开始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短短一个月内就收到大量的家庭报名,众多社会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有的还与困难残疾人家庭达成了长期结对帮扶,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我们将把“一路童行 爱心午餐”这个行动常态化开展下去,我市任何符合条件的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随时可以向当地残联和市助残志愿者协会进行申请。我们也将持续用力将这个品牌打得更响,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市残联主要负责人表示。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