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市残联召开全市残联工作会议
2018-02-28 18:19:5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宿迁市残疾人事业扬帆起航。2月28日,市残联召开全市残联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残疾人工作在推进残疾人“精准脱贫”、实施“精准数据”、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扶持残疾人创业就业等方面的几个发力点。

封面.jpg

会议认真总结2017年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各项工作。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得到进一步推进、残疾人康复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就业培训水平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组织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2017年,我市全年建成运行“残疾人之家”55个,累计完成89个,提供日间照料1440人、辅助性就业800余人。落实残疾人辅具适配“整村推进计划”村10个,受助残疾人500余人,适配辅具700余件。2091人获助白内障免费复明手术,比去年增加394人。为62名成人和110名儿童听障患者免费适配助听器。为4088名贫困精神病患者落实了免费服药专项补助资金。

会议对2018年全市残联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快推进残疾人“精准脱贫”,推动落实省《“十三五”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和《宿迁市残疾人事业三年发展规划(2018-2020年)》等政策,把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的顶层设计、制度安排和重大部署细化为各地各部门年度重点任务,建立任务目录,制定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完善评价机制,扎实推动各项残疾人扶残惠残措施落地落实。二是深入开展“精准数据年”活动,组织动员全市残联系统干部职工深入细致调查研究,全面、客观、真实、及时了解残疾人的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将困扰残疾人脱贫的问题最广泛地收集上来,将阻碍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最突出的问题挖掘出来,制定针对性措施,最大限度地满足残疾人需求。三是确保“残疾人之家”建设全覆盖,进一步强化和压实乡镇(街道)建设“残疾人之家”的主体责任,将“残疾人之家”建设纳入乡镇规划总体布局、统筹规划,全面完成“残疾人之家”建设运行全覆盖目标任务。四是不断提升残疾人参与社会能力,保护好残疾人信息安全,维护残疾人权益,推动相关单位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和公共场所、设施的无障碍改造工作。

赵苏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的发展定位,以抓好残疾人精准脱贫、精准数据工作为主线,提升服务质量,提速残疾人事业发展水平,努力满足残疾人不断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最后还表彰了2017年度全市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残联理事长、副理事长、纪检组长、各股(室、所、中心)负责人,部分“残疾人之家”机构负责人,开发区、新区、园区政社办(社会事业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分管负责人,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残疾人专委,市残联各专门协会、助残协会负责人,全市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负责人,市残联全体工作人员,受表彰的人员参加会议。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