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赵苏阳调研市区儿童康复机构
2018-03-15 18:33: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残疾儿童康复工作现状以及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运行情况,进一步规范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3月15日上午,市委副秘书长、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苏阳,副理事长程辉等专题调研了市区各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

网站_副本.jpg

赵苏阳一行先后来到宿城区儿童福利院、宿城区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市骨科医院、市博爱医院、市儿童医院和市普济康复医院等市区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进行了实地走访,详细询问各机构残疾儿童在训情况,认真查看机构软硬件条件,听取各机构对我市残疾儿童康复工作的建议。

调研中,赵苏阳表示,残疾儿童是社会中最值得关注、最具抢救性康复价值的特殊群体,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不仅承担着特定的康复任务,而且承载了一定的社会责任。希望康复机构努力加强自身规范化建设,按照《江苏省残疾人康复机构等级认证暂行办法》要求标准,完善软硬件配套,不断提高自身的康复服务水平,积极争创更高等级的定点机构,为全市残疾儿童提供更加精准优质的康复服务。同时,要加强各项惠残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将康复服务项目公示上墙,做到“基本康复项目免费服务,收费项目公开透明”,满足残疾儿童不同类别的康复需求。

赵苏阳在调研中指出,残疾儿童的医疗康复尤为重要,但残疾儿童的教育也不能落后,要做到医疗和教育两手抓,在稳步推进医疗康复的同时,探索残疾儿童教育出路,下一步市残联也将和教育部门强化交流合作,按照《江苏省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要求,推动建立多部门协作机制,加强专业人员的配备与合作,实施医(康)教结合基础上的个别化教育,提高残疾学生评估鉴定、入学安置、教育教学、康复训练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