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我市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
2018-05-09 18:31:5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9日,宿迁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市区隆重召开,大会总结了五年来全市残疾人工作情况,规划了今后五年残疾人事业发展。市委书记张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365A4368_副本.jpg

张爱军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市残联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残疾人,扎实推进各项惠残实事建设和政策落实,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各级残疾人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责,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残疾人大力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在各自岗位上拼搏进取、敬业乐业,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宿迁残疾人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张爱军指出,做好下一阶段残疾人工作,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残联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真心实意为残疾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大力营造尊重关爱残疾人的良好社会环境,不断提升残疾人事业发展水平,努力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张爱军强调,要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担负发展残疾人事业的神圣使命。坚持把做好残疾人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准确把握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高效履职尽责,全面提升发展残疾人事业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协调组织作用,完善管理机制,改进工作作风,把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怀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张爱军指出,要深入广泛动员,汇聚推动发展残疾人事业的强大合力。鼓励各类组织和市场主体参与发展残疾人服务业,发展壮大助残志愿者队伍,努力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要坚持自强不息,积极投身发展残疾人事业的生动实践。广大残疾人朋友要热爱人生、自立自强,勤于学习、砥砺奋进,以激情和实干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同全市人民一道共创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残联第四届主席团工作报告,聘请了主席团名誉主席,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领导机构,推举了执行理事会理事长,提名通过了理事会副理事长、理事,选举了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以及出席省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

市领导王昊、叶辉、宋乐伟、光华、武倩出席会议。会上,省残联副理事长胡乃亮代表省残联作了讲话。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