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市残联举办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者职业指导竞赛
2018-06-26 19:48: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励、推进全市残疾就业服务工作者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更好的服务理念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残疾人投身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结合全市上下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暨“推动六个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6月22日,市残联举办2018年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竞赛。来自市、县区残联的6支代表队计22名残疾人就业指导员参加竞赛。市委副秘书长、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苏阳出席竞赛活动并向获奖选手颁奖,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苗卫平作致辞讲话。

1530014922552158.jpg

苗卫平指出,举办这次职业指导竞赛活动是残疾人就业工作者相互学习、交流促进、展示自我的一次良好机会,也是对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者的一次大“阅兵”,能起到锻炼工作者队伍,激励工作者学习提高,更好地发挥就业服务在促进残疾人就业工作的积极作用,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苗卫平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是改善残疾人生存状况的根本之策。残疾人就业服务是一项专业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打铁还须自身硬”,各级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升综合就业服务水平,并能根据市场需求和各类求职者心理,进行分类指导,实现就业匹配,最大程度满足不同类别残疾人特殊性、多样性、类别化的就业需求,确保残疾人在新形势下逐步提高就业层次,实现稳定就业。

本次竞赛分个人赛和团体赛两项。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市直残疾人就业服务合作方江苏易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陈晓夺获得个赛一等奖,市直张娟、泗阳县刘晓佳获得个赛二等奖,沭阳县崔亚勇、范月梅、泗洪县周将获得个赛三等奖。市直代表队夺得团体第一名,泗洪县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二名,宿城区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三名。此次竞赛邀请了市人社局、京东、宿迁学院及培训机构有关专家、学者作为评委进行评分和点评。

在个赛就业服务情景演示中,选手运用就业政策和就业服务技巧,模拟在就业服务岗位,妥善处理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各类诉求与困惑,有针对性的提供就业服务,真实反映了残疾人就业指导员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比赛中,每位选手都以良好的业务和心理素质参加比赛,临场状态稳定,发挥出色,评委点评精彩,评判公平公正,不时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竞赛为备战省、全国性就业服务指导竞赛进行了一次演练、选拔了优秀人才;下一步,市残联将对即将参加省竞赛活动的选手们进行集中培训,进一步提升水平,力争在今后参赛中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