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我市举行第三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2018-08-22 18:02:3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1日,经过精心组织筹备,由市残联、市人社局联合举办的宿迁市第三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首次在淮海技师学院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朱振新,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登怀等其他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出席了开幕式。

市委副秘书长、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苏阳主持了开幕式。市残联副理事长苗卫平介绍了竞赛筹备情况。

微信图片_20180821200847_副本.jpg

近年来,各级残联、人社等部门,能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先后组织实施了“包容美力计划”、“残疾人就业展能”等活动,开展了电子商务、呼叫中心客户服务、美发美甲、盲人保健按摩等培训,仅今年上半年就举办各类培训班26期,为609名残疾人提供免费培训,129名残疾人提供电商类培训,有效促进了残疾人就业增收。

孙登怀出席活动致辞,希望广大参赛选手“赛出时代精神”,切实在广大残疾人中掀起了学技术、比技能的热潮;“赛出人生风采”,充分展示技能水平、真才实学,赛出挑战自我、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赛出优异成绩”,顽强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以过硬的本领,实现自身价值,更好地服务社会。

就做好此次竞赛工作,朱振新表示,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和竞赛活动,是增强残疾人社会择业、就业和创业的重要措施。希望各代表队组织选手圆满、安全地完成竞赛任务,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同时强调各级残联和人社部门进一步拓展竞赛范围、丰富竞赛内容,健全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长效机制和人才选拔激励机制,大力营造残疾人学习技能、提高技能、创新技能氛围,促进残疾人逐步达到高水平、高层次、高收入就业。

今年我市第三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也是江苏省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的选拔赛,竞赛项目多、覆盖领域广。共有网页制作、电子商务、男服制作、电动自动车装调维修、机电一体化、美发、美甲、中式面点等8个项目,涉及了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我市共有48名残疾人参加比赛。最终,孙亮亮、刘磊、陆华、王超、江爱国、刘立勇、张红喜、王梅分别夺得了各自竞赛项目的第一名,并被市人社局授予“宿迁市技术能手”称号。泗阳县残联、宿城区残联、宿豫区残联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闭幕式上,市人社局党组成员、鉴定中心主任张永生,市委副秘书长、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苏阳分别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赵苏阳在闭幕式表示,残疾人就业工作事关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党和政府对残疾人就业工作的十分重视,社会各界对从业残疾人的技能素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全市各级残联组织以这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抓好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广泛深入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活动,激发广大残疾人学习技能、刻苦钻研的热情,调动残疾人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残疾人就业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