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宿迁为残疾人“减负”!即日起,这5类项目 办理“最多跑一次”
2018-08-24 17:30: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5日是我国第二个“全国残疾预防日”,今日(24日)上午,宿迁市残联就送来了好消息!

即日起,残疾人免费乘车“爱心卡”办理、残疾人证办理、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参保申报、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和残疾儿童基本康复项目申请5类项目办理“最多跑一次”。

具体受理对象、受理条件、办理程序和所需提供的材料如下——


为贯彻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动“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宿迁残联组织在调研中发现,残疾人办事(办证)存在多次往返、十分不便利的情况。为了践行“以残疾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宿迁市残联紧紧围绕精准服务残疾人的定位,决定从残疾人生活关系最紧密的领域和事项做起,在残疾人反映最强烈、最渴望解决的事情上突破,积极改革优化服务环节和办事流程,细化办事指南,努力提高全市残联组织办事效率和服务残疾人能力。

在办理方式上,宿迁市残联还将通过合并办理、简化办理和客缺办理的方式,为残疾人们提供最便捷的服务。

一是合并办理:积极推动残疾人证办理集中办理和“辅助器具适配整村推进”工作同步进行,新申请残疾人证办理的残疾人,只需要“一次受理”,就可以享受两项服务,节约了残疾人的生活成本和办事效率。 

二是简化办理:为残疾人办理意外伤害保险,不需要残疾人申请,直接由户籍地所在县(区)残联办理参保手续(开发区、新区、园区由市残联办理)。在为残疾人办理免费乘坐城区公交车“爱心卡”审核环节中,宿迁市残联为市民卡公司办理点提供网上审核残疾人证信息服务,避免了过去残疾人须先到残联审核残疾人证信息、再到市民卡公司办办理“爱心卡”跑两次现象。

三是客缺办理:对于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儿童需要康复的,宿迁市残联先安排残疾儿童就近就便接受抢救性康复训练,再补办相关审批材料。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