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市残联召开全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2018-08-24 18:03:4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残联七代会、省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等会议精神,谋划全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8月24日,市残联召开全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各县区残联理事长,开发区、新区社会事业局(政管办)负责人,市残联机关各处室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市残联副理事长苗卫平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汇报了各地各部门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市委副秘书长、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苏阳在会上讲话。他说,脱贫攻坚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精准脱贫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此高度重视。省、市两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也多次强调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事关全面小康建设全局,事关“强富美高”新宿迁建设,必须高度重视,紧抓不放。各地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调度,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冲锋陷阵,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摆上重要位置、履职尽责、尽锐出战,确保全市残联系统在脱贫攻坚战中各个问题整改到位,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据统计,我市新一轮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中,持证残疾人为4.8万人,目前已脱贫1.2万人,脱贫率达25%。未脱贫3.6万人,占建档立卡低收入残疾人的75%,脱贫任务任重道远。赵苏阳要求,残疾人脱贫攻坚要重点把握好四个环节,一要抓精准数据,以翔实完善的基础数据支撑指导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二要抓重点工作,在“互联网+扶贫”、“残疾人之家”建设运行管理和康复服务质量提升等方面下大功夫。三要抓政策研究,加强协调。整合方方面面的力量,实现部门联动,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残联推动”的原则贯彻始终。四要抓宣传引导,进一步加大残疾人事业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更加开放、包容、公平的环境,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