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一个主线、四个精准”市残联谋划确定2019年度工作思路
2018-11-08 17:19:3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6日,市残联召开2019年度全市残联工作务虚会,就2019年工作思路进行了讨论研究,明确以残疾人脱贫攻坚为主线,以“四个精准”为抓手开展2019年度工作。

  市委副秘书长、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苏阳主持会议。市残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县区残联主要负责人,开发区、新区、园区以及市残联相关业务处室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汇报了2019年工作思路及打算。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残联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相关部门的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精准数据、精准脱贫”的工作主线,通过促进就业创业、强化社会保障、普及公共服务等举措,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速残疾人事业发展水平,努力满足残疾人不断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残疾人事业发展总体保持良好态势,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市5.9万低收入残疾人,已有1.2万人实现稳定脱贫。
 

  会议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应该清a醒地认识到残疾人工作仍然存在不少困和问题,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尤为严峻。全市目前仍有4.7万残疾人尚未脱贫,占全省未脱贫残疾人的25.4%。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残联要加强调研,科学制定2019年工作计划。2019年,全市残疾人工作要以残疾人脱贫攻坚为工作主线,将各项业务工作贯穿始终,以务实举措推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具体做到四个精准。

  即在精准数据上下更大功夫,将数据采集工作融入到培训就业、康复托养等各项工作上来,利用一切途径和形式手机完善各类数据,建立脱贫档案,制定脱贫计划,实现精准“销号”扶贫。

  在精准培训就业上下更大功夫,着力转变培训方式,变集中培训为菜单式、订单式培训,提高残疾人技能培训的精准性和有效性。着力发展转移就业,通过集中就业、辅助性就业、扶贫基地建设等方式,开发更多适合残疾人的工作岗位。将辅助性就业项目作为保障“残疾人之家”健康运行和残疾人就业增收的重要途径。

  在精准落实基本公共服务上下更大功夫,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普及基本康复服务,借力做好残疾人住房条件改善,深化与特殊教育学校合作,打造残疾人工作典型样板。

  在精准提升服务质量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加强政策理论和法规制度的学习研究,从政策制度中找思路、找依据、找办法。加强残疾人事业宣传,扩大残疾人工作的印象。积极挖掘选树残疾人自强典型。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升队伍素质。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