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解放思想 改革创新 不遗余力为残疾人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2018-12-15 11:50: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3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省残联办公室副主任范斌一行到我市调研残疾人工作。宿迁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李荣锦,副市长光华等陪同调研。万力在调研时强调,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不遗余力为残疾人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万力实地察看了宿迁市部分残疾人事业发展现场,在京东宿迁分公司“阳光天使”客服中心,数十名残疾人客服人员正在紧张的接听电话。万力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他们的工作环境,并与残疾人客服刘媛进行了的交流,当得知刘媛已经在京东工作了五六年,月收入达五六千元时,万力十分满意,他说“企业的这种助残就业方式很好,不仅解决了残疾人的工作问题,实现了他们的社会价值,也让残疾人通过自身努力赢得了尊严。”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万力听取了宿迁市委副秘书长、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苏阳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有关工作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

  2018年,宿迁市残联系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要求,紧紧围绕省残联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为首要任务,以残疾人精准数据为抓手,着力推进残疾人精准脱贫,残疾人民生状况得到较好改善。全年共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35期,培训残疾人1368名。举办残疾人就业招聘会或推荐会24场(次),帮助851名残疾人就业创业。建成运行“残疾人之家”132个。为3541名残疾儿童提供了基本项目康复服务。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整村推进”工作稳步推进,全年投入400余万元,为419个行政村进行了辅具适配。创新开展了“最多跑一次”事项改革,5项服务内容纳入改革事项,为残疾人办事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万力在会上表示,通过一天时间的调研观摩和听取介绍,宿迁市残疾人工作给自己留下了很深的感触。一是宿迁市残联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推进事业发展的思路非常清晰。能够坚定围绕为残疾人服务这一根本核心开展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二是宿迁的残疾人服务体系较为完备。在康复托养机构发展、培训就业、组织维权等方面均进行许多有益探索。部分举措具有代表性和示范性,值得在全省总结推广。三是党委政府对残疾人事业高度重视,为残疾人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残联系统干部职工精神饱满、士气高昂,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

  万力强调,2019年是残联系统改革之年。宿迁市残联系统要以为残疾人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作为残联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围绕残疾人脱贫攻坚、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残联改革创新三个方面开展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树立需求导向,努力“强三性”“去四化”,推动残联组织更好服务广大残疾人。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