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市残联召开干部会议
2019-01-25 17:32:3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22日下午,市残联召开干部会议。副市长光华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朱广宏宣读市委决定:赵圣玲同志任市残联党组书记,提名理事长。市委副秘书长赵苏阳同志不再担任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职务。

  光华表示,这次对市残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调整,是市委根据工作需要,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残联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视和关心。市委认为,由赵圣玲同志担任市残联党组书记是合适的,新的领导班子配备是合理的。

  会上,光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残联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在融入全面小康建设大局上迈出更大步伐。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清残疾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更加积极主动地将残疾人工作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瞄准全面小康目标和脱贫攻坚总任务,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在代表残疾人共同利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发展和管理残疾人事业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确保年内基本完成残疾人脱贫任务,实现残疾人同全市人民一道全面小康。二要在发挥助残职能作用上迈出更大步伐。紧紧围绕《宿迁市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2018—2020年)》,进一步发挥“代表、服务、管理”职能作用,从我市残疾人实际需求出发,把加快残疾人事业的顶层设计、制度安排、重大部署细化为具体政策、推进措施和年度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任务落实、政策措施落地,不断增强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三要在深化改革激发活力上迈出更大步伐。市残联要继续把改革创新作为强大动力,更新思路观念,开辟新的路径,提升效能、优化服务,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辅具适配整村推进、电商扶贫、“爱心午餐”教育补贴发放等创新亮点持续推向深入;同时在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积极探索既适合我市实际又有利于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途径、新方法,努力推动全市残疾人工作实现新的突破。四要在自身能力建设上迈出更大步伐。大力弘扬市委提出的“三真精神”,按照“打铁先得自身硬”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工作,一以贯之地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赵苏阳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市委决定,衷心感谢党组织的培养和信任。他说,圣玲同志的到来,必将对残联的各项工作起到极大的推动和提升作用。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圣玲同志的带领下,市残联一定能够如期实现残疾人全面小康建设任务。

  赵圣玲表示坚决拥护、服从市委的任职决定,今后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同残联同志们一道,锻造时代精神,推进“六增六强”,为夺取全面小康新胜利,谱写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宣布了市残联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的调整决定。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