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市残联开展“挂村包户”慰问活动
2019-01-31 17:57: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心系挂钩帮扶村居、低收入家庭和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为他们送上了一份关爱,也为他们送去了希望和祝福。

  1月29日下午,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来到“三进三帮”“挂村包户”联系村宿豫区曹集乡孙庄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现在家里还有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困难”“有没有就业和培训的需求”……在贫困户家中,市残联工作人员一边将慰问金、食用油和春联等物品送到他们手中,一边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一年来的生产情况,以及生活中是否存在困难和问题。并向他们积极宣传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

  一片丹心为群众,春风化雨暖民心。近年来,市残联始终把精准扶贫的责任扛在肩上,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构建从康复、就业、托养的扶贫助残帮困工作网。广大干部职工以政策宣讲、辅具适配、技术培训、项目惠农、医疗下乡等行动惠民生暖民心解民忧,倾力促进孙庄村壮大集体经济,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共享和谐社会的幸福送到群众的心坎上。两年多来,市残联累计协调资金三百余万元帮助村集体经济增收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援建“残疾人之家”1个,辐射群众2000余户。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孙庄村15个村民小组,结对208户,扶助贫困群众100余名,15个“挂村包户”贫困家庭全部脱贫,迈入了小康的“门槛儿”。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