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市残联: 佳节慰问送温暖 阳光天使更“美力”
2019-02-20 18:44:4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19日,元宵佳节到来之际,市残联党组书记赵圣玲、市残联副理事长程辉等来到京东(宿迁)客服中心,看望慰问“包容美力计划”的“阳光天使”,并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宿豫区委常委、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党工委书记孟凯,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人资行政总监汪世龙等共同参加了活动。
 

  在京东(宿迁)客服中心,赵圣玲实地察看了企业有关现场,听取了相关情况的介绍,并走进阳光天使办公室,与残疾员工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努力工作,创造更好业绩,实现个人价值。

  活动中,赵圣玲、孟凯等为“包容美力计划”受益员工送上了新春慰问礼包,并为优秀员工颁发了荣誉证书。

  2017年,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欧莱雅、京东共同发起了“包容美力计划”,承诺在3年内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500万人民币,为残障人士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支持,同时提供300个直接工作岗位以及向社会输出1000名经过专业培训的“客户服务管理师”。今年,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京东、欧莱雅三方将继续整合优势资源,建设“无障碍康体活动中心”。为残疾员工提供身体康复、健身休闲和心理辅导等服务,并提升他们更广泛参与社会工作和生活的信心。

  近年来,我市各级残联组织把帮助残疾人获得就业作为重中之重来抓。2018年,全市共举办残疾人就业招聘会和推荐会24场(次),帮助851名残疾人就业创业。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35期,培训残疾人1368名。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增加了收入,实现了就业梦想。特别是市残联配合京东实施的“包容美力计划”,87名残疾人获得国家认可的“客户服务管理师”资质,35名残疾职工在京东(宿迁)客服中心就业。“包容美力计划”项目在国内形成了独具宿迁特色的电商助残工作品牌。
 

  赵圣玲在活动中对京东集团和宿迁电商产业园一直以来对残疾人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开展为优秀残疾员工送温暖活动,不仅彰显了京东集团的社会担当和集团领导的慈心善举,更是党和政府以及爱心企业扶残助残的集中体现。希望“包容美力计划”的阳光天使们怀着感恩之心,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学习知识和技能,在助力企业更好发展中实现自我价值。
 

  赵圣玲表示,2019年,市残联将紧紧围绕残疾人脱贫攻坚目标,进一步加大培训和就业推荐力度,继续与京东集团开展深度合作,配合办好“包容美力计划”培训,合力打造残疾人网络就业创业实训基地,为有需要的残疾人搭建优质的电商就业平台。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