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残疾人工作
2019-05-10 16:33:4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通就我市残疾人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圣玲陪同调研。

  何通一行先后来到市儿童医院康复中心、宿城区双庄街道“残疾人之家”、市特殊需要儿童康复协会、亲亲宝贝特殊儿童康复服务中心、市关爱康复中心、虹枫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助残志愿者协会以及残疾人文体艺展能中心,实地了解我市残疾人康复及托养服务工作,并认真询问康复服务机构的管理、运行及作用发挥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赵圣玲汇报了全市残疾人相关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工作打算。

  近年来,全市残联组织开展了专项扶贫行动,建立完善了低收入残疾人及其家庭的脱贫档案,实施分类帮扶,推动残疾人精准脱贫。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就业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等10多项保障残疾人民生的普惠特惠政策,扶助范围逐步从生活困难和医疗救助向残疾人生产生活的各方面延伸。同时,强化项目带动,通过职业能力提升项目、辅助性就业项目、扶贫基地建设项目等多渠道开展残疾人就业增收和精准扶贫。目前,2.07万持证残疾人实现了脱贫。

  何通充分肯定了市残联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说,全市广大残疾人工作者以忘我的工作姿态、崇高的大爱情怀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完成了传递党和政府关怀、全社会关爱的光荣使命,在为党委政府排忧、为社会和谐减压、为特殊群体解难方面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就做好全市残疾人工作,何通指出,要为残疾人代好言,保障好残疾人的利益;要为残疾人搭好台,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要为残疾人兜好底,提高精准化服务水平;要增强残疾人自信心,提供最实际、最贴心的帮助。

  何通表示,做好残疾人工作不仅是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工作,也是人大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市人大将进一步发挥人大的政治优势,为残疾人工作鼓与呼,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进一步发挥人大专委的职能作用,为残疾人工作鼓与呼,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群体优势,为残疾人工作鼓与呼,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市人大常委副秘书长朱耀,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夏广元,办公室行政接待处处长张云峰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