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市残联:“书画培训”搭平台,“文化助残”提素质
2019-05-16 18:00:5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以“书画培训”为平台,通过“文化助残”提升残疾人艺术素养。这是市残联今年为庆祝第29次全国助残日开展系列助残活动的有效举措之一。5月15日上午,市残联、市肢残人协会在市残疾人文体艺展能中心举办全市残疾人书画艺术培训班,来自各县区二十多名残疾人书画爱好者济济一堂,共同参加培训。培训班邀请了我市中国书协会员、市书协理事张用惠和省美协会员郭尤柏两位知名书画家老师前来授课。

  在培训现场,书画老师们伏案操笔,挥毫泼墨,进行现场书画辅导展示,“琴韵书声”、“厚德载物”一幅幅行楷书法作品跃然纸上,灵动潇洒,大气磅礴;“硕果累累”、“富贵牡丹”一件件写意国画气韵生动,情趣无限。授课老师还为残疾人进行了书法、绘画理论指导,让大家对书画艺术有了更加深刻更加系统的认识和启发。

  学员们十分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毫不忌讳的“班门弄斧”,在老师面前大胆书写作画,让老师们面对面进行指点指教,给予点评。来自泗阳县的顾同刚是一位肢残人书法爱好者,他说,市残联和市肢协给我们残疾人艺术爱好者提供了这样好的机会学习书画艺术,这是“文化惠残”的体现。

  近年来,市残联高度重视残疾人文化艺术工作开展,市县区残联相继建成残疾人文体艺展能中心,推荐20名残疾人艺术骨干加入市各文艺家协会,多次举办残疾人书画笔会,报送40多件残疾人艺术作品参加国家、省市级展赛并有多件获奖。今年5月初,我市向省残联报送的残疾人文学艺术作品有十余件入选并在省残疾人文化艺术中心陈列展出。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