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领导挂帅全员参与市残联结对共建工作成效显著
2019-07-04 16:48:3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年来,为巩固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市残联以与文昌阁社区结对共建文明社区为抓手,向社区残疾人送岗位、送政策、送关爱,帮助文昌阁社区解决实际困难。近期,根据全市全国文明城市长效建设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市残联积极谋划2019年度与文昌阁社区结对共建工作,结合自身职能排定共建实事项目,深入社区开展调研、组织职工赴社区开展志愿活动,结对共建工作成效显著。

  结合职能排项目。市残联结合社区实际困难和自身职能,排定了2项共建实事项目。一是扶残助残“爱心包”项目:以向社区残疾人赠送夏季清凉“爱心包”、冬季温暖“爱心包”、急救医疗“爱心包”、公益助学“爱心包”为载体,着眼于残疾人实际困难,帮助社区残疾人共享文明社区建设成果。二是爱心书屋项目:捐赠一批图书,充实社区书屋,设立残疾人阅览角,促进社区残疾人无障碍阅读。

  领导挂帅访困难。6月21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圣玲带领相关同志赴文昌阁社区共同开展文明城市长效建设结对共建活动。实地观摩了社区文明城市长效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当前社区存在的具体问题与实际困难,为后续结对共建活动开展理清了工作思路与方向。

  扶弱助残送清凉。6月26日下午,市残联助残先锋服务队专程走进文昌阁社区,开展“清凉一夏”志愿服务活动。市残联职工化身志愿者,走访社区困难残疾人家庭,并为6名残疾人送去了“清凉爱心包”,在炎炎夏日为残疾人带去了一份关爱、送去了一份清凉。

  惠残政策送到家。市残联志愿者在为残疾人送清凉的同时,结合自身业务工作积极开展惠残政策宣传。志愿者们详细了解了残疾人家庭的困难与诉求,有针对性地宣讲残疾人托养、儿童康复、精神病服药、残疾人两项补贴等惠残政策,并叮嘱社区工作人员帮助有需求的残疾人做好后续惠残政策的申请、落实等工作。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