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结对帮扶结新果,爱心午餐暖人心
2019-07-10 15:11:4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谢谢叔叔、阿姨,谢谢好心人......”家住宿豫区曹集乡孙庄村的刘胜慧同学接过助残志愿者送上的1200元“爱心午餐助学款”连说谢谢。刘胜慧今年10岁,在曹集小学读三年级,单亲家庭,和残疾的父亲一起生活,因父亲残疾没有工作能力导致家庭生活困难。

  7月4日下午,市残联的工作人员和助残志愿者们冒着酷暑,来到宿豫区曹集乡孙庄村,向前期走访的10名贫困残疾家庭子女送来每人1200元爱心午餐费补助,10岁的刘胜慧是其中一个。

  “一路童行 爱心午餐”助残助学项目,是宿迁市残联、宿迁市助残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的一个关爱“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残疾学生”助残助学项目,该项目通过发动社会爱心力量,为每个需要帮助的特殊家庭儿童提供每年1200元爱心午餐费补助,帮助他们快乐读书,健康成长。4年来,已使宿迁市范围内600余名贫困残疾人家庭儿童受益。近期,该项目得到了助残爱心企业“江苏金宇通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支持,定向资助40名贫困残疾学生、残疾家庭子女一年的爱心午餐费补助。除了此次孙庄村的10名残疾家庭子女,经开区南蔡乡的30名残疾家庭孩子也收到了捐助。

  为了让爱心款尽快发放到真正有需要的残疾人家庭,市残联和市助残志愿者协会前期做了细致的人员筛查、走访工作,并组织动员助残志愿者冒着酷暑走村入户,核实受助对象家庭情况。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市残联挂钩帮扶曹集乡孙庄村开展“三进三帮”结对帮扶工作。在孙庄村建成了集“残疾人之家”各项功能及老年人社区养老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机构,为孙庄及周边村居提供就近就便常态化基本公共服务;向低收入农户送农资、送农技;特别是针对低收入残疾人家庭,从送辅具、送家电、送岗位、送政策、送爱心午餐等多方面入手,确保各项惠残政策在孙庄村落到实处。接下来,我们还将广泛收集群众的期盼和需求,精准收集残疾人基本数据,尽最大努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各种问题和困难,为精准帮扶奠定基础。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