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赵圣玲理事长看望慰问参加幼小转衔训练的孤独症儿童
2019-08-07 15:42:4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6日下午,市残联理事长赵圣玲赴南师附中宿迁分校(城北路校区)看望慰问参加幼小转衔训练的孤独症儿童,副理事长朱二军,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赵圣玲走进课堂,认真观看了孤独症儿童转衔训练情况,听取了宿迁市雨儿康复中心负责人的介绍,详细询问了孤独症儿童在校学习情况,对幼小转衔融合教育试点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为孩子们发放了书包等学习用品。

  据了解,为了帮助适龄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尽快融入普通教育环境学习,宿迁市残联率先在全省开展孤独症儿童幼小转衔融合教育试点工作,市残联协调教育部门并会同相关机构和学校,针对即将进入普小的部分孤独症儿童,开设幼小转衔学前准备班。2018年7月开设第一期,并成功将3名孤独症儿童送入普通小学就读,今年第二期学前准备班于7月上旬顺利开班。

  赵圣玲表示,开展孤独症儿童幼小转衔融合教育试点工作很有意义,是现阶段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检验康复训练成效,巩固康复服务成果,促进健残儿童融合教育模式的有益探索,希望有关部门和机构要认真总结试点经验,完善配套服务措施,帮助更多孤独症儿童顺利进入普小就读,让孩子们走进课堂,回归家庭,适应社会。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