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宿迁市开展第三个“残疾预防日”宣教活动
2019-08-23 16:45:3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第三个全国“残疾预防日”前夕,8月23日,市残联联合市民政局、市卫健委等部门多家服务机构,在市区宝龙城市广场举办专题公益宣教活动,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圣玲,副理事长朱二军,市妇幼保健院、婚姻登记处、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相关负责人,市、区残疾人工作者,市助残志愿者协会以及社会各界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今年8月25日是全国第三次“残疾预防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残疾预防,从生命源头做起”。赵圣玲表示,残疾预防工作是一项综合性、社会性的系统工程,不仅是残联、卫健、民政等部门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只有坚持政府主导,各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全社会主动参与的工作机制,才能取得显著效果。

  活动现场,20多名专家向前来咨询的市民积极宣传各类残疾预防知识和有关惠残助残政策,民政部门开展婚前保健等知识宣传;卫健部门以孕产妇为重点,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新生儿代谢性疾病筛查等国家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宣传;残联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进行宣传。市助残志愿者协会招募了10名志愿者参与宣传活动,其中最小的志愿者仅10岁。

  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单、《怀孕日记》等1000余份。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向社会各界宣传普及涉残法律法规、优生优育知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和残疾预防核心知识,动员全社会关注和支持残疾预防工作,关注残疾人群体,加快残疾预防事业发展。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