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市残联精准服务 包容美力助就业
2019-09-16 09:00: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上班”这个词,曾经距离泗洪残疾小伙许巧来十分遥远,“我是双手畸形,打字都是用鼠标点的,想找份工作实在是难。”但今年8月19—29日,许巧来第二次参加了“包容美力”残疾人客服培训班,通过“回炉”培训,现在已经成功被京东集团宿迁分公司阳光天使客服部录取,马上就正式上岗了,日子逐渐有了奔头。

  “许巧来在2017年参加过首期‘包容美力’残疾人客服培训班,但并未被录取,针对他的情况,市残联安排他进入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待他能力提高后,为他寻找‘下家’。没想到通过这次培训,他已被京东集团成功录取。”宿迁市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像许巧来这样通过“回炉”培训成功入职京东和自主经营店铺的还有好几位学员。

  从2017年底起,市残联借助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京东和欧莱雅集团合作实施的“包容美力”计划,拟在三年时间内完成1000名残疾人电商就业培训,并为接受培训的残疾人提供不少于300个直接工作岗位。

  为培养残疾人的一技之长,实现残疾人就业创业。市残联积极跟进,让更多的宿迁籍残疾人在京东就业,提出了免费培训、促进就业、公益助残“包容美力”电商扶贫项目,即免费为残疾人提供客服培训,优先推荐京东就业。

  培训结束后,宿迁市残联及时向社会公布残疾学员的就业情况,不断增强残疾人实现就业的信心。每期的培训班上除了开设计算机、普通话等基础课程外,宿迁市残联还增设了党政思想教育课、心理素养、职业道德、安全教育、团队建设等特色课程,使得残疾学员在国家大局观、心理素质、职业素养、安全意识、团队意识等方面有了很大提升。让残疾学员可以更好地融入社会、融入集体生活。

  “对未被录取的培训学员,市残联委托孵化基地开展实训见习、创业孵化、辅助性就业等全方位、全程跟踪服务,确保每位学员都能实现就业。” 宿迁市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宿迁市残联还通过京东公益平台,探索助残公益项目,以项目带动扶持特殊残疾群体就业创业。

  据了解,在“包容美力”电商扶贫项目实施中,市残联重点做好“三个跟踪服务”:一是每一期培训班结束后,市残联都会邀请多家用人单位来到培训班,召开就业推进会。对于客服面试没有成功的学员,市残联会推荐到其他行业实现就业;二是在京东客服中心对面建立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对未实现就业的残疾人,将安排进入实训基地“回炉”,能力提高后及时寻找“下家”;三是对已入职的残疾人,半年内不断做好跟踪服务,保证稳岗率。

  三年来,“包容美力”电商扶贫就业培训班已开展了6期,有262名残疾人参加了培训,107名实现电商就业创业脱贫。目前,50名“阳光天使”已成为“京东”主力军,15名京东推广员在实践中成长为“京东”网铺掌柜。

  “电商就业”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提供了更大、更包容、更能成就梦想的就业“新舞台”,将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创业就业增收奔小康。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