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市残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09-16 17:55: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上午,市残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圣玲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吴雪丽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赵圣玲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切实加强残联组织党的建设的迫切要求; 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迫切要求; 是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市残联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紧扣中央和省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市委张书记提出“三个怎么办”,立足市残联实际,回答好残联组织“三个怎么办”,结合市残联改革,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增强残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赵圣玲强调,我们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深”上狠下功夫。要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精读细读规定篇目,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二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实”上狠下功夫。结合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的各项大政方针,结合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工作任务,树立问题导向,深入基层调研,解决实际问题,做到求真务实、深接地气。三要把问题检视贯穿始终,在“准”上狠下功夫。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岗位职责,对照残疾人新期待,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四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严”上狠下功夫。突出实践性,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残疾人反映强烈的问题、市委巡察市残联反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逐项整改。

  赵圣玲要求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弘扬“三真”精神,科学统筹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和工作安排,有序推动高效优质开展。精心组织、精细策划、精准发力,切实抓紧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通过上级带下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让主题教育的过程成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二要强化宣传引导。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强化正面舆论引导,为主题教育有序开展营造良好氛围。三要强化督促检查。督促广大党员认真学习理论,扎实开展研究,深刻检视剖析,全面有效整改。四要强化真抓实干。要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俯下身子、下沉重心,真正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短板补足。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吴雪丽指出,在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中,市残联谋划早、行动快、安排好,部署开展先学先查先改,进行了充分预热,打下了坚实基础。就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吴雪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焦主题主线,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二是把握特点、精准施策,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坚持高点定位,分层分类指导,以更加务实和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推进主题教育。三是坚持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大力弘扬“三真”精神,以务实的作风、严谨的态度,确保主题教育“不偏”“不虚”“不空”,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市残联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