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宿迁市与苏州市签订残联系统战略合作协议
2019-10-12 16:48: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苏宿两市南北挂钩合作战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先进地区找差距,学习典型经验抓落实,10月11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圣玲带领各县(区)残联主要负责人、市残联分管负责人和相关处室负责人,赴苏州市残联开展交流考察活动。苏州市残联理事长蔡建军、副理事长耿新芳等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在蔡建军等陪同下,赵圣玲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相城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服务资源调配中心、黄桥街道大庄“残疾人之家”和高新区“北联新翼”众创空间等各具特色的残疾人服务机构。考察组成员边走、边看、边访、边问,围绕残疾人辅助性就业项目来源拓展、残疾人之家常态化运行、残疾人创业就业创新推进等重点惠残实事项目,向苏州市同仁学经验、学做法,结合当前困难找差距、找问题,结合宿迁实际明方向、明目标。

  随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会商苏宿残联对口帮扶项目推进工作。

  蔡建军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苏州市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情况。他说,苏宿是兄弟城市,互动频繁、来往密切,合作成效显著。希望两市不断总结经验,持续深化交流,将合作提升到新的水平,携手为打赢打好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赵圣玲对苏州市残联长期以来给予宿迁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

  她强调,此次交流考察既是一次学习取经之旅,又是一次寻求南北合作之旅,也是一次解放思想之旅。改革开放以来,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一直是江苏乃至全国的“排头兵”,残疾人工作也是创新不断、经验频出、标杆长树,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她表示,宿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每年都把残疾人工作列入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加以推进,我省在实施“四化同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大突破”的战略决策过程中,更加充分认识到“全省达小康,重点在苏北,关键看宿迁”重要意义,宿迁市残联将切实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凝聚发展合力,心无旁鹜地做好残疾人工作,奋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

  她希望,两地通过资源共享、项目转介、结对联建等形式,共建助残服务品牌,打造合作示范项目,巩固和扩大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项目合作成效。

  她要求,各县(区)残联要把苏州在推进各项工作中的创新之举和实干精神,把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宿迁,充分消化,吸收借鉴,并结合宿迁实际,找准着力点,加强与苏州市的对接交流,主动策应,争取支持,全力助推宿迁残疾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圣玲代表宿迁市残联诚挚邀请苏州市同仁莅宿调研指导、传经送宝,促进两地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上加强交流、扩大合作、互动发展。

  座谈结束后,赵圣玲和蔡建军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明确两地将建立战略合作机制、强化项目对口帮扶、深化人才培训交流等,进一步深化南北挂钩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推动苏州宿迁两地残联协同发展。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