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市残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2020-01-19 17:20: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9日上午,市残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吴雪丽到会指导并讲话,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圣玲代表领导班子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

  赵圣玲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残联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紧扣目标任务要求,聚焦残疾人新期待,理论学习取得新收获,政治站位实现新提升,干事创业理清新思路、为残服务收获新成效、廉政建设得到新加强,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成效。

  赵圣玲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作为接续奋斗的动力源泉,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统筹推进政治立党、思想建党、作风管党、纪律严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当好党组织引领的“助推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驰而不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二是不断强化思想建设,当好学习贯彻新思想的“先行者”。要加强学习自觉,不断加深对新思想核心要义和内涵实质的理解把握。以新思想为武器来廓清迷雾、弄清本质、找准症结,以更加良好的状态、更加振奋的精神,为实现残疾人全面小康不懈奋斗。三要不断强化纪律建设,当好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守护者”。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严守党规党纪,从严管好自身和家人亲属,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四要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当好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护航者”。要大力弘扬“三真”作风,求真务实,始终保持对残疾人的深厚感情。更大力度维护好残疾人权益,努力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残疾人的幸福指数。要始终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继续深入推进市委常委会交办的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下大力气解决残疾人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决战决胜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全力夺取残疾人全面小康历史性胜利的强大力量,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吴雪丽以主题主线把握得好、过程推进组织得好、推动发展结合得好“三个好”,充分肯定了市残联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要求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要继续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将学习贯彻新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借鉴运用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组织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推动新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二要继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让残疾人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要对照整改清单,认真梳理尚未完成的整改事项,把整改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力争在规定时间内达到预期目标。三要继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认真梳理、系统总结,把成功做法经验化、具体探索系统化、有效措施制度化,堵塞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四要继续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以此次总结会议作为新的起点,围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战略部署,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主动融入全面小康决战决胜年、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年、社会治理创新创优年“三个年”活动中,助推宿迁高质量发展“六增六强”落地见效。

  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邵振波、成员杜爱民、周克定到会指导。市残联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