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红红春联送春风 ,“文化惠民”暖人心—市残联走进帮扶村义务写春联
2020-01-21 11:34: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农历腊月二十六早上,浓雾蒙蒙,能见度只有几米。应邀,市残联组织工作人员冒着大雾,驱车前往市残联 挂钩帮扶村宿豫区曹集乡孙庄村义务为村民和残疾人户写春联。

  在村部服务大厅,市残联工作人员就在大理石服务台上铺开阵势,展纸泼墨,书写春联。红纸暖融融,翰墨阵阵香。“庚年有庆猪辞岁 子夜无声鼠报春”、“子来四季美 鼠献百家福”一幅幅词语新颖、饱含春意、年味十足的新春联随笔而出,挥毫而就。一幅幅福字,大气饱满、端庄遒劲,喜气浓浓、福意满满。红纸黑字,格外醒目。不一会,宽敞的服务大厅地面台案,摆满了写好的春联和福字,整个现场犹如冬天里一片暖洋洋的红色海洋,让人倍觉温暖温馨和喜庆。这热烈的场面自然引来孙庄村不少村民的围观欣赏,整整一个上午,共书写春联100余幅,福字百余件。当天正值村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60多名党员一起来到现场,每人获赠一幅春联和福字,个个喜气洋洋。在书写现场,许多热心村民主动帮助裁纸、牵纸,递送春联,成为书写现场又一道温暖的流动风景。

  近年来,宿迁市残联在对挂钩帮扶村的对口帮扶中,不但在扶贫措施上千方百计、多措并举,还注重在“文化惠民(残)”上找击点、抓举措。每年都为村里村民和残疾人义务写送春联,实施文化下基层。这项活动的坚持开展,起到了春联送到户,“惠民惠残”暖人心的效果,深受好评。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