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宿迁市残联:深入走访排忧解难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5 17:19: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到了惊蛰节,锄头不停歇”。2月24日,位于市经开区的江苏长润电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干净整洁,弥漫着消毒液气味,10多名职工严严实实地戴着口罩,正在各自的工位上忙碌着。

  “我们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全面复工,工人近期将会陆续返岗,3月初全面恢复生产”,该公司总经办主任许子明介绍。

  长润电器由广东威王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项目一期投资8亿元,占地297亩,建筑面积15.6万平方米。可实现年产冰箱50万台,普通冷柜50万台、商务冷柜11万台,商用冷链设备3万台,实现年销售收入11亿元,税收3300万元。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24日下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圣玲,副理事长朱二军,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来到企业一线,开展“四帮四送”助企活动,为企业和残疾人职工送上了急需的口罩、消杀用品、方便面、牛奶等物品。

  赵圣玲仔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当得知企业防疫物资紧缺时,赵圣玲表示,将积极联系为企业协调更多口罩应急。赵圣玲还详细解答了企业关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政策,以及残疾人用工需求等相关问题,表示将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各种政策和服务支持,确保企业复工无忧。

  “不仅要帮助企业制定复工复产预案,市残联还要明确专人加强沟通,随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党员干部要像钉子一样钉在一线,守护企业的“苏醒”和“成长”。”赵圣玲表示。掌握好企业复工情况、宣传好扶持政策、服务好员工返岗安全、落实好疫情闭环管控、解决好当前问题困难、全力助推企业分批复工复产……这一件件任务,就是市残联党组和广大党员义不容则的责任和使命。

  “有市残联的精准指导和全力帮助,我们确保在恢复生产的同时坚决不出现疫情防控纰漏。”在许子明看来,政府在非常时期的非常之举,是企业纾难的“强大法宝”。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