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宿迁市残联多举措保障残疾人生活
2020-03-27 17:17:3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中专毕业后,我取得了数控加工中、高级技工证书,但因身体原因一直都没有找到工作。真的特别感谢市残联,多次电话联系我,帮我找到了心仪的工作。”近日,刚刚入职江苏长润电器有限公司的残疾人张程高兴地说。据悉,为防止就业残疾人受疫情影响失岗返贫,市残联采取稳岗、推荐、网聘、支援等措施,助力残疾人就业“不打烊”。

  市残联副理事长朱二军(左一)赴企业看望残疾职工

  2月中旬以来,市残联针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对146家企业、655名残疾人进行跟踪服务,做好稳岗、岗位开发、复工防护工作,并为用人单位、盲人按摩机构、“残疾人之家”送去紧缺的防疫物资,精心帮助企业、机构复工复产。同时为市区350名未就业轻度肢体残疾人,联系匹配岗位、推荐用人单位,点对点分批定向送残疾人上岗。此外,还在市残联网站专门开设企业招聘和个人求职专栏,帮助未就业残疾人上岗。

  市残联组织工作人员赴企业看望残疾职工

  为解决贫困残疾人实际困难,市残联深入开展“三送三助”活动,为滞留在宿的外地残疾人、生活不能自理的重度残疾人、因亲属被隔离而无人照料的困难残疾人送去生活用品;组织开展“疫路有爱”志愿助残活动,向300余名贫困家庭残疾人送去生活和防疫物资;为结对帮扶贫困村、文明共建社区、挂钩企业送去扶贫助残政策。

  市残联组织工作人员赴企业看望残疾职工

  市残联狠抓民生兜底,促进保障,全力推动困难残疾人享受保障政策。目前,全市“单人保”残疾人数从去年3342人增至12219人,领取残疾人两项补贴人数从8.8万人次增至9.2万人次,6.12万名建档立卡和6.13万名重残人员纳入重点医疗救助对象,其中建档立卡重残人员住院报销比例达到95%。

  市残联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7岁—14岁智力残疾少年康复需求、3岁—18岁残疾儿童少年受教育状况摸底调研;立足“富脑袋、富口袋”,开展16岁—60岁就业年龄段残疾人就业情况、“残疾人之家”复工预期调研;立足“补短板、强底板”,开展动员、登记、受理三项“不见面”线上调研。目前,已提前完成低收入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和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项目受助对象调查工作。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