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市政协委员视察我市残疾人工作
2020-05-09 20:11:3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柏生带领工青妇科协界别部分委员对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察。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圣玲陪同视察。
       

  王柏生一行先后察看了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机构、项里街道“残疾人之家”、京东“阳光天使”客服项目及残疾人托养、就业支持中心等工作现场。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情况介绍,委员们对我市残疾人工作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并围绕“实施残疾人精准帮扶共享高质量小康”就做好残疾人就业、培训、兜底保障、强化部门协作等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2019年,我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果,各类事关残疾人切身利益的政策得以落地落实,市政府一年内两次对残疾人相关工作进行提标扩面。我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经验做法多次被新华日报、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刊载宣传并在省、市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残疾人就业、康复、托养、文体、助残等工作齐头并进,全市残疾人事业快速健康发展。年初以来,考虑到残疾人生活、就业受疫情影响的实际困难,我市推出线上就业推荐、培训服务,助力残疾人就业“不打烊”;开展了“三送三助”活动,为生活困难的残疾人送去生活物资,发动社会助残组织开展“疫路有爱”志愿助残活动,入户慰问300余名贫困残疾人,稳定了疫情期间困难残疾人的基本生活秩序。
        

  王柏生指出,要实施残疾人精准帮扶帮助残疾人共享高质量小康,就要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残疾人事业,尤其要大力宣传志愿助残的奉献精神,形成推动残疾人事业深入发展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健全完善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使残疾人的基本生活、医疗、康复、教育、就业、文化体育等基本需求得到制度性保障,为残疾人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推进部门之间的协同发力,强化残联组织与相关部门之间的通力协作,利用社会化力量切实抓好残疾人的精准脱贫工作,推动各项脱贫和惠残政策落地见效。进一步加大对重度残疾人和特殊残疾人的关注帮扶力度,针对困难残疾人群体分层分类分级实施救助,要在帮扶方式、帮扶手段、帮扶措施精准上下功夫,力求精准脱贫“个性化”。

  王柏生强调,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也要更好地发挥自身的优势和作用,针对残疾人事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重大难题,尤其是结合当前受疫情影响残疾人就业、生活存在困难等实际问题,认真开展调研活动,积极建言献策,眼光向残疾弱势群体倾斜,为残疾人事业鼓与呼。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