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春光暖心 政策惠残”全国助残日惠残政策宣传深入人心
2020-05-15 17:36: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的5月17日是第30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为了让广大残疾人知晓法定权利和义务,让社会公众了解应当履行的社会责任,在全社会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5月15日下午,市残联联合市司法局在宿城区项里街道黄河社区举办助残日惠残政策法规宣传活动。活动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进行,吸引了不少群众参与。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主动向过往群众宣传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涉残法律等法规政策,向前来咨询的残疾人群众耐心、细致地解答涉及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及社会保障、司法公证等方面的问题。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种法律法规读本500余册,涉及残疾人意外伤害险、康复、教育、就业和社会保障的宣传页600余份,解答问题30余个。姚女士是一名下肢残疾人,活动期间,她正巧驾驶电动轮椅路过,便停下咨询相关政策。此次活动受到了残疾人的热烈欢迎,现场残疾人朋友表示,近年来党和政府为残疾人出好政策、办好事,是真正将残疾人放在了心上,也由衷地感谢各级残联为残疾人做出的服务与奉献。

  据了解,全市各级残联也利用助残日进行惠残民生集中宣传,掀起惠残民生宣传高潮。此举将有力提高惠残民生工程宣传力度,有助于提升群众知晓率、满意度。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