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防灾减灾日市残联为残疾人送上安全大礼包
2020-05-13 09:46: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切实提升残疾人服务机构防灾应急能力,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安全工作,市残联专题举办了市区残疾人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讲座活动。邀请市疾控中心、市蓝天救援志愿服务队讲授新冠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知识,并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助残日”前夕为残疾人送上了安全“大礼包”。

  会上市残联副理事长程辉做了动员讲话。程辉强调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来抓。要定期排查检查,整治突出问题。做到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集中整改全覆盖,“回头看”全覆盖。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增强残疾人服务机构安全意识。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让残疾人在安全的环境中生产、生活。

  随后市疾控中心医师崔明花为学员普及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措施,并着重针对残疾人托养机构、“残疾人之家”、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特点,详细讲授了环境、物品以及个人的防疫消杀技能及注意事项,为残疾人送上了疫情防控安全“大礼包”。

  最后市蓝天救援志愿服务队作训处长王家喜为学员普及了地震自救和消防安全知识。结合会场实际讲授了地震室内避难场所的选择,演示了正确避难姿势。教授了室内火灾的应急自救原则与措施,灭火器的选择与使用技巧等实用技能。市蓝天救援志愿服务队员指导在托残疾人、在训残疾儿童、服务机构负责人、安全员、市残联全体工作人员总计150余人成功进行了避震演练和应急疏散演练。并通过情景式消防体验屋,进行了火场疏散演练,一对一指导残疾人服务机构负责人和安全员使用灭火器扑灭火盆,通过实践进一步强化了防灾应急技能。为残疾人送上了防灾应急安全“大礼包”。

  本次残疾人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讲座活动是市残联举办的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也是“助残日”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市残联将继续为残疾人带来丰富多彩的“助残日”系列活动,敬请期待。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