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坚定不移把握政治方向 蹄疾步稳推进残联改革 我市召开全市残联改革工作推进会
2020-05-29 15:57:4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全市残联组织改革,凝聚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5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残联改革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改革各项工作。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圣玲在会上讲话。她说,经市委深改会审议通过,今年4月30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宿迁市残疾人联合会改革实施方案》,标志着全市残联改革工作正式启动。全面推进全市残联改革,是市委、市政府赋予残联的一项政治任务。各县区、开发区、新区、园区要聚焦高站位、高起点,坚定不移把握政治方向,深刻认识改革重大意义;要聚焦高要求、高标准,坚定不移抓好改革举措,着力落实改革任务;要聚焦高质量、高效率,坚定不移推进改革落地落实,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赵圣玲指出,《实施方案》在落实好省残联改革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了7个方面22项改革内容措施,做到既落实省改方案不走样,又结合宿迁实际创特色,政策性、可操作性都比较强,各地要把残联改革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着手研究本级残联改革所面临的重要问题,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能快则快,确保改革精神上下同步、系统贯通。

       

  赵圣玲要求各地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改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紧紧抓住改革的难得机遇,不折不扣地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赵圣玲还就“三进三查三帮”、残疾人康复、就业培训、组织维权、托养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强调。

  市残联副理事长卢冬梅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宿迁市残联改革实施方案》相关内容。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残联理事长、办公室主任,开发区、新区、园区社会事业局(政社办)负责人,市残联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