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坚持党建引领 凝聚助残合力宿迁市党建助残联盟正式成立
2020-06-19 10:43:3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发挥党建在助残工作中引领作用,推动残疾人脱贫奔小康,进一步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6月18日下午,宿迁市召开市党建助残联盟成立大会。市委党建办主任胡赣江、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徐秀云出席会议并为联盟成立启动了水晶球。

    

  会上,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圣玲介绍了市党建助残联盟相关情况。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京东信息技术公司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市民政局、宿城区河滨街道、宿迁市儿童医院、宿迁市马陵高级中学,作为签约代表与市残联签订了盟约。

  市党建助残联盟是由市残联牵头,以机关单位、爱心企业、街道社区等为主体,以决战残疾人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为宗旨,以“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党群一体化”为总体思路,以党建引领为残疾人提供高质量服务为目的的公益助残共同体。主要内容概括为“四联”,即锤炼党性修养,联建助残队伍。坚持服务中心,联办助残活动。发挥集聚效应,联享优势资源。践行初心使命,联树先锋形象。前期,市残联发出了邀请加入市党建助残联盟的倡议书,各机关、企业、协会等组织热烈响应、鼎力支持,确定了39家单位作为首批市党建助残联盟成员单位。

  赵圣玲表示,市党建助残联盟的成立既是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也是我市助残事业发展的里程碑,将汇聚起全社会助残扶残力量,群策群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扶残助残上的表率引导作用,引导广大市民关爱残疾人、关注残疾人事业。

    

  胡赣江在会上表示,成立市党建助残联盟是以党的建设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解决残疾人切身利益问题的一次有力探索和尝试。希望市党建助残联盟充分发挥助残优势,寓党建于扶残助残之中,把着力点放在提升残疾人幸福感获得感和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一是党建助残联盟就是要通过党建搭台、统筹力量,共同助力残疾人。二是党建助残联盟就是要践行党建为民、凝聚人心,真情服务残疾人。三是党建助残联盟就是要筑牢党建基础、规范运行,长效造福残疾人。市残联党组要会同各成员单位以市党建助残联盟为载体,以党组织为纽带,以组织活动为抓手,点燃“红色引擎”,激发奋斗热情,打破“单台唱戏”的封闭状态,消除阵地壁垒、行业壁垒、管理壁垒,通过党建引领,让各成员单位互通有无、互学互鉴、共促共进,共同绘出党建助残的最大“同心圆”。

  会议还邀请了市级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为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

  市党建助残联盟成员单位党建分管领导;各县(区)残联理事长、办公室(综合科)负责人;开发区、新区、园区政社办(社会事业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分管负责人;市残联全体人员和各专门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